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最佳中锋之争生变数 NBC:鲨鱼姚明大本小斯都不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NBA最优秀的中锋呢?这曾经是一个无可争议的问题,不过在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受伤,姚明在苦苦挣扎时,情况发生了变化。MSNBC的专家伯努卡认为人们应该考虑一下丹佛掘金队的马库斯-坎比。

  很多人说奥尼尔是NBA中最优秀的中锋,不过他已经有三周没有出场,并且在他本赛季参加的比赛中沙克场均只有15分。斯塔德迈尔呢?他也受伤了。

  那么接下来的答案是姚明吗?不是,姚明既不是中锋中的得分王,也不能在缺少麦蒂帮助的时候带领火箭队取胜。好的,那么接下来的人选会是本-华莱士?尽管球队取得了成功,但大本现在既不是NBA的篮板王也不是盖帽王,近些年来他都是这两项NBA统计上的统治者。奥库呢?他现在手热得发烫,土耳其的7尺大汉在得分上领先中锋,并且在3分线外有高于50%的命中率,可是场均只有8.5个篮板。

  现在NBA中最优秀的

中锋应该是马库斯-坎比,这位身材更符合前锋的中锋正打出生涯的最高水平。你或许以为我们在开玩笑,不过在内内和马丁先后受到伤病困扰后,坎比挑起了球队内线的重担。在之后埃尔森和纳胡拉作为内线后备的情况下,坎比场均贡献16.8分、联盟最高13.9个篮板和3.31次盖帽。在中锋球员中,他的得分仅次于奥库和姚明排名第三位,在盖帽上仅次于莫宁排名第二位。

  “在今年,还没有一个大个子球员能像他(坎比)那样打球。”掘金队主帅卡尔评价起自己的内线爱将。

  掘金队目前的战绩为8胜6负,至少在四场胜利中坎比是球队的最大功臣。

  11月10日,101-85击败国王队,坎比得到20分、11个篮板和6次盖帽,在第四节得分上他以10-9压倒国王队。

  11月14日,102-91击败

森林狼队,坎比拿到18分、22个篮板和7次盖帽,在大部分时间内他对加内特的防守非常成功。

  99-83击败灰熊队的比赛中,坎比拿到21分、21个篮板和4次盖帽,他领导的防线让灰熊队在下半场仅仅34分。

  击败奇才队的比赛中,坎比得到24分、14个篮板和6次盖帽。

  “我今晚看了NBA的统计,”灰熊队前锋巴蒂尔在输球后表示,“我看到当他(坎比)发挥出与我们交锋时的水准时,掘金队很少输球。”

  坎比也变得更加稳定,尽管在底特律输给两个华莱士,坎比仍然拿到赛季的第10次两双,他仅次于邓肯排名第二位。问题就在与坎比能够在整个赛季都保持这种水准,从他的NBA生涯纪录来看,过去两个赛季他分别打了72场和66场,这是他生涯出场最多的两个赛季。虽然上周六坎比因伤在本赛季第一次缺阵,但是他仍在复出后有稳定的发挥,相信他还会继续这种表现。

  至少在目前,坎比是NBA中最优秀的中锋。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