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梦幻拍档"名单 邓肯加内特基德艾弗森还是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14:27 申江服务导报

  特约记者 /陈雄

  姚明的火箭队7连败了,有什么招数可以让他们赢球呢?

  在火箭的方程式里,如果姚明是永远的基数,那么让我们一起为姚明选选队友吧。

  大前锋梦幻候选人———

  -邓肯:“石佛”最大的特点就是发挥稳定,不过众所周知,“石佛”是个很没有风情的人,成天不是和老婆呆在家里,就是躺在理疗床上打PSP,如果他来到休斯顿,火箭队的更衣室要少些笑声了。

  有邓肯在,姚明的篮板压力少一半。

  -加内特:侧后转身后仰跳投,这是KG(加内特)的招牌动作,“狼王”最近正在同

森林狼闹别扭,只是KG身材偏瘦,事实上他更适合打小前锋。

  有加内特在旁边,姚明场均得分要下降一半。

  -诺维茨基:他是重攻轻防型前锋,属于灵活型大前锋,不过如果是范甘迪执教,他肯定被骂,因为范甘迪崇尚防守,而不是进攻。

  如果他是姚明的队友,姚明再也不用担忧每次打“德州内战”时如何看防住这个德国大个子了。

  -加索尔:这是一个总令姚明“受伤”的男人,无论在NBA还是代表西班牙打奥运会时,姚明在他身上总占不到便宜。加索尔臂展很长,所以想突破他的防守很难。这个赛季,蓄起大胡子的加索尔看起来更加MAN了。

  一旦加索尔成为姚明队友,说不定以后各自代表国家队打奥运会的时候,西班牙还能给中国队“放放水”。

  小前锋梦幻候选人———

  -基里连科:正如他的昵称“AK47”,如果想要从现役球员中抓出一个单场“四双”,一定有这个俄国人。他并非得分榜的有力争夺者,但他在场上无所不能。

  姚明肯定最喜欢基里连科的助攻,如果他的传球能像麦蒂那样舒服,“姚基”新组合或许可以让

火箭瞬间冲天。

  -刘易斯:1998年作为高中生直接进入NBA,不过新秀赛季并不理想,场均只有2.4分,然而7个赛季过去后,刘易斯每年的数据都保持稳步增长。

  他不像麦蒂那么容易受伤,能够一直“守护”着姚明。

  -马里昂:这家伙可以算个另类前锋,6英尺7英寸的他,只有小前锋的身材却司职大前锋,不过幸好他在太阳队,一个在内线本来就没有身高优势的球队。马里昂失误很少,他甚至认为联盟中除了加内特,没有人比他更全面。

  就是长相丑了点,不过看惯了斯威夫特,姚明也不会在意了。

  -希尔:他算得上联盟中最优秀的小前锋之一,无论是助攻、得分、命中率都排名联盟前列,效力于活塞的鼎盛时期,他场均可以砍下25.8分。

  希尔最大的问题是那两条“玻璃”腿,这个赛季至今,他只为魔术打了4场———姚明会为他担忧。

  组织后卫梦幻候选人———

  -毕比:尽管国王已不再是从前的国王,但是毕比仍旧是那个基本功扎实的毕比。作为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毕比最优秀的是传球。

  有他在,姚明只要去想拿到皮球后怎么投入篮筐就可以了。

  -基德:防守非常好,曾入选联盟第二防守阵容。32岁的他经验丰富,不过在场上颇具领袖气质的他在场下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妻管严”,穿着打扮都要听他那位美丽的电视台主持人妻子安排。

  与姚明的爱情观有点相像啊。

  -马布里:如今的马布里绝对是尼克斯的领袖,其实马布里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控卫,他更适合出任得分后卫。

  要是马布里来到火箭,他或许能够从姚明身上学点东方人的美德,改改他的臭脾气。

  -纳什:纳什的技术特点,就是一个字,快!纳什全身球感都非常棒,曾经踢过足球,去年全明星时候的背后挑球传球至今令人印象深刻。

  也许姚明什么时候也能接到纳什那奇妙的传球,然后扣篮得分。

  得分后卫梦幻候选人———

  -雷·阿伦:他是

超音速的当家球星,拿着上千万美元的年薪,却为人低调,他在外线的命中率非常高,经常会用远程炮弹射杀对手。

  有他在,即使姚明在内线受到包夹,外线照样能用三分球击败对方。

  -艾弗森:这家伙的得分能力就不用多说了。他是一个真正的战士,加上他那桀骜不驯的性格,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他———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或许等艾弗森来到火箭后,姚明可以要求亲眼看看他全身的22个文身。

  -科比:如果用天空来形容艾弗森,那么“抵抗地心引力”最适合科比。

  如果他不能无私地将球传给姚明,那姚明只能每次插着腰看着科比上篮。

  -卡特:他的扣篮是联盟中最好看的,甚至超越了乔丹。

  卡特的个人得分能力不如艾弗森和科比,不过他更加无私,会同队友打配合,要知道一个人是无法撑起一支球队的。

  若是卡特来到姚明身边,姚明会被喂得很舒服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