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土伦杯第三战陷门将荒 韦世豪需控制脾气

2015年06月02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奥陷入门将荒国奥陷入门将荒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闫翯发自土伦

  北京时间2日凌晨1点,中国国奥在土伦杯第二场比赛中0比2负于墨西哥,迎来了两连败。但让球队更头疼的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门将方镜淇比赛中被划伤,赛后缝针。中国队第三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将只有叶尔杰提一名健康的门将可以依赖。

  与墨西哥的比赛在距离球队酒店约120公里的萨隆-普罗旺斯举行,路程接近1个半小时,舟车劳顿。但比赛的上半场国奥却表现出了比第一场负于摩洛哥更好的状态。尤其是左路首发出场的95年小将韦世豪,几次突破都给对方造成了威胁,赛后墨西哥主帅也认为这名球员具备了一定的个人能力。

  但本届杯赛临时拼凑的后防线再次在下半场犯下错误,对方球员在杨挺镇守的右路打开缺口,抢在张晓彬封堵前传中,虽然潘喜明奋力阻挡了对方第一脚射门,但对方还是在无人看防的第二点将球打入。而第二个丢球则是因为左后卫曹海清的冒顶。对方再次几乎将球打入空门。和与负于摩洛哥一样,国奥的两个边卫都犯下了或大或小的错误,被墨西哥人抓住机会。

  本场比赛,国奥最值得关注的球员是一起首发的两名95届球员韦世豪和陈哲超。陈哲超是95国青的队长,可以打防守后腰和左后卫两个位置,本场比赛作为主力后腰,陈哲超基本完成了任务,并且有几脚转移球体现了宽阔的视野。

  相比陈哲超的中规中矩,韦世豪则是毁誉参半。毫无疑问,他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尤其是上半场,他在左路的突破承担起了中国几乎全部的进攻重担。此外,他在前场头球控制第一点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但作为本赛季唯一在欧洲顶级联赛(葡超)有出场的中国球员,韦世豪也为自己的不冷静付出了代价。一次被对手挑衅后的回击和手球,让他为国奥的第一次首发就以提前离场结束。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是摆在这位小将职业道路前的重要课题。

  输掉比赛,但最坏的消息却在赛后传来。比赛中门将方镜淇在第二个丢球中被对手的鞋划上,赛后直接送到医院缝针。这也让本届杯赛中国队只有一名健康的门将,即来自新疆的叶尔杰提。

  首场比赛中国连丢3球,但叶尔杰提还是得到了认可。尤其是在门线上封挡了对手一次近角射门,否则比分会看更难堪。第二场比赛由于轮换政策,叶尔杰提坐到了替补席,按照教练组安排他也会在第三场比赛中首发,只是与原计划不同的是,方镜淇的意外受伤将让叶尔杰提的责任更加重大,一旦他吃牌被停赛,国奥将不得不在第四场与英格兰比赛中让方镜淇带伤上场。

文章关键词: 土伦杯韦世豪方镜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来华MERS患者病重 为何未婚先上?
  • 体育詹皇:不想做乔丹或魔术师 想成为艾弗森
  • 娱乐张馨予好友曝李晨曾准备求婚 范冰冰插足
  • 财经中韩九成商品将零关税 不含化妆品
  • 科技联想刘军意外离职:或因业务不佳
  • 博客中芭:《红色娘子军》剧创作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学姐旧被子遭哄抢 售价堪比奢侈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