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卸任FIFA执委:继续为亚洲和中国足球贡献

2015年05月30日16: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公兵[微博])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在第65届国际足联(FIFA)代表大会上卸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3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张吉龙表示他将继续为亚洲和中国足球做贡献。

  张吉龙在电话中说:“我虽然从国际足联执委的位置上卸任,但我依然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一职。我将一如既往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亚洲、中国足球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29日的FIFA大会上,张吉龙从主席布拉特手中接过了一面纪念他4年执委生涯的锦旗。

  张吉龙1989年进入亚足联规则委员会,从1997年起就担任亚足联副主席至今。张吉龙2011年1月曾参选国际足联执委,但最终失败,之后时任亚足联主席哈曼因贿选被国际足联停职,身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按相关章程出任代理主席,同年7月增补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这是国际足联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中国籍执委会委员。

  代理主席身份到期后,张吉龙2013年没有竞选新一届亚足联主席,因此不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不过同年5月,由于斯里兰卡人马尼拉卷入哈曼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禁足”,在亚足联新任主席萨尔曼提名下,张吉龙再次以增补身份成为国际足联执委,这两次增补都是亚足联内部集体推举。

  今年4月30日,张吉龙作为东亚地区的唯一候选人,经过选举继续担任亚足联副主席一职。(完)

文章关键词: 张吉龙中国足球FIF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布拉特第五次当选FIFA主席 对手退选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