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俱乐部与校园足球合作共建 或成校足发展新思路

2015年05月11日15:3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俱乐部走进校园富力俱乐部走进校园

  昨日,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中足球队球员阿韬很幸运,作为校队代表登上主席台的他从富力地产集团副总经理张彦琦手中接过富力足球队全体球员的签名球衣,随后还与区楚良、陈熙荣、何佳、欧伟庭等广东元老明星队切磋球技。问及最大的收获,他回答得很实在,“球队出名了,能够唤起更多同学参加足球(运动),从而推广校园足球。”昨日,由广州执信中学、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主办、广州金国足体育管理公司执行的校园足球活动在执信中学校园隆重揭幕。

  区楚良 大赞“共建双赢”

  昨日上午,执信中学举办高中招生校园开放日,不少家长与同学听完讲座后驻足操场,欣赏校队与陈熙荣、区楚良领衔的广东足球元老队友谊赛。此前,刚从德国手术归来的富力队王晓龙与程月磊、张贤秀一道给予同学训练指导。“内容包括一些基本功练习以及对足球的理解,希望校园足球能够培养更多的人才。”程月磊说。

  活动现场,韩国现役国脚张贤秀的人气最高,他对记者表示,这是来中国后第一次参加校园足球活动,是一次近距离了解中国足球的好机会。尽管不会说中文,但略显腼腆的张贤秀却很友善,对合影要求来者不拒。

  区楚良的人气同样很高,对于富力俱乐部携手金国足与执信中学合作共建,他认为对校园足球发展是双赢。“从俱乐部层面而言,能够培养更多年轻球迷对俱乐部的归属感,进而推广球员形象。从学校而言,俱乐部无疑给予学校专业技术支持,如果学生当中能够发现一些有潜力的队员,进入到俱乐部梯队当中去,俱乐部也能得到补偿。”区楚良认为,俱乐部与校园合作的模式给予学生足球发展良好的平台与出路,俱乐部有高水平的教练以及设施为学生踢球提供保障。

  执信校长 回忆“球员生涯”

  对于执信学生的校园足球氛围,执信中学校长何勇了解颇深,他坦言孩子参与足球热情很高,但专业性还有待提高:“希望他们在参与足球运动时,不仅提升足球水平,更能提升对足球运动的认识,不仅懂球,还会欣赏足球。”

  作为广州乃至全省的名校,何勇表示,大部分在校学生不会走职业足球运动员的道路,但足球作为一项兴趣爱好,会使他们终身受益。回忆起自己在华南师范大学读书期间那段足球运动经历,何勇依然记忆犹新:“体育活动是校园生活的重要部分,它与课堂学习并没有对立的地方,学习不仅在课堂。”他表示踢球也是学习、动脑的过程,运动既是生活与学习的一部分,对足球规则的理解,足球场上的竞争意识,也都是学习的一部分。

  谈及踢球、打篮球等体育活动是否影响学业,何勇直言,只要合理分配好时间,踢球等运动可以锻炼身体,提高综合素质,对学习也会有帮助,“学习很辛苦,没有好的身体不可能学好,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目前,执信中学每年都举办校长杯足球赛,并评选出最佳球员,学期末散学礼上给予颁奖,而学校也将足球列为选修课程,供有兴趣的同学选修。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   

 

文章关键词: 富力校园足球合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小乔丹26+17快船3-1 詹皇绝杀骑士2-2
  • 娱乐朱军主持星光大道首秀 否认道德绑架嘉宾
  • 财经央行年内第二次降息 下调0.25个百分点
  • 科技消息称百度三名总监正接受内部调查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