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亚冠已丧失主动权 全取6分也未必出现

2015年04月09日14: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库卡和他的球队在亚冠中已经丧失主动权库卡和他的球队在亚冠中已经丧失主动权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从上个赛季开始,鲁能便立志要在亚冠赛场上“取得突破”,但现在看来,别说“突破”,就是“小组出线”这一最低目标,鲁能想要实现都难。这一次,鲁能泰山未能抓住机会拿下柏太阳神,已经完全失去了出线的主动权,最后两场比赛,即便鲁能全取6分,也未必能够出线。

  4月8日,鲁能主场4:4战平柏太阳神,越南平阳出人意料地1:1踢平全北现代,这个小组的排名没有出现变化:全北现代、柏太阳神同积8分,分居一、二位;鲁能泰山积4分,排名第三;越南平阳拿到1分,排名垫底而且已经被淘汰出局。本组最后两轮的对阵形势是,4月22日,鲁能主场迎战越南平阳,柏太阳神主场迎战全北现代;5月6日,全北现代主场迎战鲁能泰山,越南平阳主场迎战柏太阳神。

  如今,鲁能的“如意算盘”是,下轮亚冠小组赛,主场击败已经出局、“可能没有斗志”的越南平阳,这样鲁能便能积7分。同组另外一场,如果柏太阳神与全北战平,则两队同积9分,都比鲁能多2分;如若分出胜负,则小组排名第二的球队只比鲁能多1分,无论如何,鲁能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都还有机会,当然这个机会应该意味着鲁能必须在客场击败韩国足坛“巨无霸”全北现代。

  现在有人分析,如果鲁能下场亚冠小组赛,没能拿下越南平阳,将铁定出局,这种判断其实是有漏洞的。如果4月22日,鲁能主场输给越南平阳,自然是“死路一条”,倘若打平,则还有一线生机——4月22日,鲁能与平阳握手言和之后,将积5分,同组同一场比赛,如果全北现代客场输给柏太阳神,则会积8分;在这种情况下,5月6日,鲁能要是能在客场狂胜全北,便能挤掉对手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至于怎么个“狂”法,那自然是要打出足以超出两队济南之战鲁能1:4败北的巨大分差。

  而在另一种极端情况下,即便鲁能最后两场全胜,也可能被淘汰出局。这种情况出现在下轮亚冠小组赛全北现代客场击败柏太阳神,积11分率先出线之后,鲁能先在主场战胜平阳,最后一轮亚冠小组赛,即便鲁能赢球,最终也只能积到10分,而此时如果柏太阳神客场击败了越南平阳,也可以拿到11分。鲁能此时仍然会被淘汰出局。

 

文章关键词: 柏太阳神鲁能全北现代平阳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NBA-马刺灭火箭9连胜 骑士胜锁东部第二
  • 娱乐央视:严肃处理毕福剑视频 党媒:咎由自取
  • 财经楼市上演三大怪象:看房人增多出手却冷静
  • 科技Apple Watch首发评测:苹果的新开始
  • 博客比毕福剑段子更恶劣的是告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高中仅21人高考 295人进海外名校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