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桂达队誓言足协杯次轮要灭中甲强队河北

2015年03月29日2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南宁3月29日电 (记者 蒋雪林)在足协杯首轮灭掉长春地铁队后,信心满满的中乙球队——广西龙桂达足球俱乐部29日在此间宣称,要在足协杯次轮的比赛中,战胜中甲强队河北华夏幸福队。

  当天,广西唯一职业足球战队——龙桂达足球俱乐部在南宁举行新闻通气会,发布俱乐部征战2015年中国足协杯、中乙联赛事宜,广西足协主席解文才、龙桂达俱乐部董事长吕文波等出席发布会。

  龙桂达队是去年广西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打入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前四后,顺利闯入今年足协杯正赛,并获得今年中乙联赛参赛资格,成为名副其实的职业足球队。

  3月21日,龙桂达队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做客长春,凭借广西北海籍球员陈正下半场的一记世界波,击败长春地铁队,昂首晋级足协杯次轮。这场胜利创下了广西足球的两项纪录——这是广西球队取得的首个足协杯赛事胜利;陈正打进广西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足协杯进球。

  广西龙桂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祝介绍,龙桂达队将于4月15日晚8时,在广西体育中心主体育场迎战中甲球队河北华夏幸福,这也是他们变身职业队之后的首个主场比赛。

  李祝称,河北华夏幸福队实力强劲,主教练是塞尔维亚人安蒂奇,他曾经执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队,2013赛季执教山东鲁能,率队获得亚军后遭遇下课。为了称霸今年中甲,河北华夏幸福队签下前国足队长杜威、国奥主力罗森文,并引进了强力外援——曾获得塞尔维亚足球先生的内纳德·米利亚斯,32岁的米利亚斯司职中场,曾代表塞尔维亚国家队出战南非世界杯。

  按照足协杯规则,龙桂达队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则有机会迎战中超球队,如果靠负则结束今年的足协杯征程。

  李祝宣称,龙桂达足球队在赢得足协杯首轮比赛后,士气正旺,在昆明春训时,所打的几场教学赛成绩不错。而河北华夏幸福队实力虽在龙桂达队之上,但该队志不在足协杯而在于冲击中超联赛。如果打得好,龙桂达有望爆冷。

  龙桂达足球队是广西地道的本土球队,球队80%以广西籍球员为主,青年队和少年队全部是广西籍球员。吕文波称,2007年,在一帮志同道合的足球爱好者的共同努力下,龙桂达足球俱乐部成立,经过7年的努力,在广西这样一个经济发展滞后,足球基础薄弱的足球荒漠省份,能脱颖而出打进中国足球乙级职业联赛,个中辛酸难以言表。

  李祝称,乙级联赛将于4月25日开赛,龙桂达足球队将参加南区的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欧预赛-归化妖人救主意大利2-2 荷兰平
  • 娱乐孙楠为歌手3退赛致歉:请原谅我老不更事
  • 财经中建董事长易军将任住建部第一副部长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