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未来足协主席是否由总局领导兼任还不确定

2015年03月16日21: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剑张剑

  中新网3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在下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推进足改方案解决“管办分离”难题方面,最大的难点是政策的落地、体制的改变,但这一点既是改革的难点也是改革的亮点。

  蔡振华在发布会上确定,足协管办分离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那么足管中心党委副书记兼主任的张剑,将来的身份是否会有转变呢?对此,张剑回应道:“这个我们就跟着国家走,具体的方案还没研究出来。”

  至于可能的出现的铁饭碗体制被打破,张剑表示,这不是他一个人会面临的问题,接下来方案会怎么样,他现在还看不太清楚。

  《方案》出台后,外界比较关心《方案》所提及的各方面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对此,张剑表示,这个还要召集会议、做时间表,等将来有了消息再公布,他现在不方便透露。

  中国足球长期停滞不前,足协与体育总局做不到“管办分离”被视为是最大的体制障碍之一。在推进足改方案解决“管办分离”难题方面,张剑认为,政策的落地、体制的改变是难点,这一点既是改革的难点也是改革的亮点,张剑本人也很期待这项工作未来会推进到什么程度。至于时间表,张剑依然还是表示没有,只是表示下一步还有任务,就是部际联席会议的任务分工。

  在改革之前,张剑处在两套班子之中。那么改革之后,张剑是总局官员还是足协官员呢?对此,张剑表示,他也说不准,也在等待。当被问及如果是政策参与制定者,是希望把关系放在足协还是总局时,张剑表示,上级会根据对中国足球有利的原则进行部署,他个人完全服从部署。

  当被问及是否会有体育总局的官员参与到足协的组成当中时,张剑以“看文件吧,文件中有”作为回应,在被追问的情况下,张剑松口,表示这件事情并不是那么绝对。至于一把手是不是还是由总局的领导兼任,张剑依旧表示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也回答不了你,等下一步的方案出来,它就会有明确的这些东西。”

  至于为什么会要俱乐部和企业分开,这项工作是否有具体的时间表,张剑表示,这样的建议是听取了媒体、专家的意见。(完)

文章关键词: 张剑足协主席足球改革体育总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中央放大招:中国足球改革详细方案出炉
  • 娱乐小龙女将由成龙接管?律师:看孩子意愿
  • 财经触目惊心 央视315晚会都曝光了谁
  • 科技央视315晚会:三大运营商无一幸免
  • 博客 缅甸招惹中国对自己能有什么好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毕业生放弃接管千万家业当警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