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胜西悉尼或创世界纪录:17分钟超长补时

2015年03月05日0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胜西悉尼或创世界纪录恒大胜西悉尼或创世界纪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16:30分,2015亚冠联赛H组第2轮展开角逐,广州恒大客场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在本场比赛中,曾诚和金英权相撞受伤倒地,造成比赛中断了10几分钟,而全场比赛补时长达17分钟,这可能创造了世界足坛正式比赛的最长补时纪录。此前,在2004年7月的一场玻利维亚联赛比赛中,布鲁明队对阵奥罗拉队,当值主裁判安提瓜尔给出了长达16分钟的补时,但不及广州恒大与西悉尼流浪者这场比赛的补时长。

  本场比赛,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争议,但比赛的焦点并非如此。第68分钟,斯皮拉诺维奇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就在这个进球之前,曾诚出击时和金英权猛烈相撞。曾诚和金英权都倒在了地上,比赛中断,广州恒大队医和西悉尼流浪者队医都进场处理。从曾诚和金英权受伤倒地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耗时超达10几分钟,而第四官员给出的补时时间长达17分钟。

  恒大胜西悉尼或创世界纪录:17分钟超长补时

  在足球比赛中,补时6-7分钟已经算是时间比较长的补时,而且经常出现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的情况,但与17分钟的超长补时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17分钟的补时在足球比赛中可能是迄今为止的最长补时纪录!在2004年7月的一场玻利维亚联赛布鲁明队对阵奥罗拉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安提瓜尔给出了长达16分钟的补时。不过,这名主裁判在本场比赛中给出的超长补时属于个人失误,他因此被玻利维亚足协判决禁赛两个月。这场比赛的级别偏低,超长补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世界杯赛历史上也有过超过10分钟的超长补时,同样跟玻利维亚有关。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0-0战平玻利维亚队,本场比赛的补时时间长达13分40秒,这是当时世界足坛最长的补时纪录。

  英超联赛历史最长补时纪录出现在2012年10月曼城对阵斯旺西,补时时间长达12分42秒。这场比赛超长补时的原因与广州恒大3-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这场比赛相似,都是因为两名球员受伤。在西甲赛场,也有过补时超过10分钟的情况,巴塞罗那在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中2-1战胜西班牙人,这场比赛的补时时间长达13分钟。在厄瓜多尔联赛基多体育大学队2-1战胜巴塞罗那竞技的比赛中,补时同样达到了13分钟,而在科特布斯2-0战胜奥斯那布鲁克的一场德乙联赛,补时长达12分钟。2011-2012赛季英超联赛,切尔西3-1战胜诺维奇,这场比赛的补时长达11分钟。2010-2011赛季英超联赛,阿森纳1-1战平利物浦,补时为12分钟。

  其实,在中国球队的比赛中,也有一些超长补时的情况出现。2007年6月2日下午3点,四川队与广西天基队展开了一场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南区的榜首大战。当执主裁判下半场给出的补时时间长达13分钟!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天津泰达主场0-1负于北京国安,本场比赛实际补时长达11分钟。当下半场补时进入到第8分钟时,主裁判判给天津泰达一个点球,但杨智在第100分钟扑出了这个点球,确保北京国安从客场带走三分。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也出现过比赛时间超过100分钟的情况,上海申花主场2-1战胜武汉卓尔,第96分钟,上海申花角球开出,裁判示意法蒂有拉拽动作,判罚点球,朱挺对判罚异常不满,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哈蒂布主罚点球命中,完成绝杀!全场比赛直到第101分钟才结束,当值主裁判查亚在警察盾牌保护下被紧急护送出场,这场比赛也是当赛季颇具争议的一场比赛!2014年中国足协杯第3轮比赛爆出冷门,业余球队武汉宏兴在经过点球大战之后4-3战胜中超上海上港,历史上首次杀入足协杯的16强,而这场比赛第四官员给出的补时为9分钟,实际补时超过了10分钟。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比赛主裁判悉尼联赛长达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大回应财政部两次借机上涨燃油税
  • 体育英超-切尔西胜5分领跑 曼联绝杀 曼城2-0
  • 娱乐前青歌赛歌手与妻车祸双双遇难 女方已孕
  • 财经麦当劳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肉 在华继续用
  • 科技窝窝IPO卡壳:融资只够烧两年
  • 博客罗援:两会太重要不能交给明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因患罕见病被退学大学生状告学校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