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费祖:曼萨诺看到我努力 我也想击败恒大

2015年02月26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外援前锋费祖拉乌国安外援前锋费祖拉乌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憋足了劲想要爆发的费祖拉乌却以一张红牌拉开了自己的亚冠首秀序幕。这也张红牌也险些导致国安在2月25日的比赛之中出现意外,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来说,也许正是费祖的下场,让国安队迅速调整战术坚决防守,并依靠全队的努力力保城门不失,最后凭借邵佳一的进球在客场神奇带走3分。

  事实上,国安主帅曼萨诺在此之前用费祖拉乌换下马季奇,就是希望能够在前场增加进攻力。而一直在冬训期间表现不错的费祖拉乌也对自己的新赛季充满期待,这个帅气的男孩在与布里斯班比赛之前也专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也许从他的一番话语之中能够看得出,小伙子或许太想立刻帮助球队,所以才出现了有一些急躁的心态。

  新浪体育:国安在调整亚冠名单之后你也获得了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机会,是不是很兴奋。

  费祖拉乌:确实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参加亚冠我很珍惜,也许因为我在之前的训练之中展现出了比较好的状态,教练看到我的努力,重新把我放在名单里,也很期待即将开始的亚冠比赛。

  新浪体育:之前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能够进入亚冠正赛名单呢?

  费祖拉乌:老实说我已经想到了,在西班牙集训期间,主教练曾经与我聊过,他说资格赛的名单不是最终的,只是初步的,进入小组赛之后还会调整,他也鼓励我不要失落,要好好训练,各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我也有这样的期待。队里就这个现实情况,外援水平很高,每个队员都很出色,不管谁无法参加都很遗憾,意味着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无法参加亚冠。

  新浪体育:马季奇是你的好朋友,也是老大哥,他之前和你交流过吗,如何打好亚冠。

  费祖拉乌:像达科这样的好朋友、好队员不能参加亚冠,确实非常遗憾,我们在西班牙的就交流过,他告诉我,亚冠球队不管身体还是技术都要更好,要做好打硬仗准备,很艰苦。

  新浪体育:你觉得球队对于新赛季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

  费祖拉乌:我们在西班牙的准备期不错,现在打完第一场之后也有一定的调整,我觉得现在是很关键的时刻,是一个考验我们的时刻,我觉得全队都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体育:去年联赛末期曾经与德扬、巴塔拉一起出场,组成前场三叉戟,你觉得你们三个人在前场的威力在今年会更大吗?

  费祖拉乌:我们在这个准备期没有太多机会试验在一起进攻,但我觉得主教练如果给我们更多的机会,我们的感觉会更好,我们三个都会发挥得更好,会有更大的威胁。当然我们能否同时出场还是要取决于主教练的战术思想,这种前场也要看不同的对手和比赛形势,去年我们也打过433,也打过442,那时候我和德扬合作更多一些,无论哪种阵型都有不错的地方,如果想有攻击性,前场三角型是不错的。

  新浪体育:今年中超也引进了很多大牌外援,你了解这个情况吗?

  费祖拉乌:我知道,不只是广州恒大,还有山东鲁能、上海的两支球队等球队都引进很多昂贵的球员,我觉得中超联赛现在不仅仅是引进一名能够对球队有帮助的球员,更是在寻找明星球员,相信今年联赛会更加精彩。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比较稳定,我们的人员变化不大,除了张稀哲离开之外,球队框架没有改变,我对今年成绩还是比较有信心。

  新浪体育:你觉得现在国安的实力在中超或者说在亚洲处于什么样的层面?

  费祖拉乌:我认为国安有很强的竞争能力,我们在亚洲杯能够战胜大部分对手,我们应当以争胜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场比赛。中超联赛的目标肯定是继续争夺冠军,同时也希望在亚冠之中走得更远,但比赛还是一场一场来,我认为我们今年能够小组出线,然后还能够走得更远

  新浪体育:今年是你第二年的中超赛季,有没有想特别战胜和进球的对手?

  费祖拉乌:当然有,比如像邵佳一去年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之中进球,并且帮助球队取胜,像这样的伟大比赛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但我们不能只想战胜豪门,小球队的比分也不能错过。

  新浪体育:对于自己的表现有什么期待,有没有设立进球目标?

  费祖拉乌:我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设定一个进球数只会给自己增加负担,我想只要努力了,踢好每一场比赛,球队就会有好成绩,球队表现好了,自己就会有更好的发挥,不管哪个球员进球,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帮助球队胜利。

  新浪体育:我看你平时和张呈栋、于大宝这些队友经常在一起交流,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球队了吗?

  费祖拉乌:我和所有人关系都很好,如果国内球员会说英语,我非常乐意与他们交流,嘟嘟、大宝都可以与我进行交流,我们平时经常在一起开开玩笑。

  新浪体育:很多认为你是国安最帅的外援,可是好像你现在还没有女朋友,有没有想过今年脱“光”呢?

  费祖拉乌:确实,我现在是单身,但目前也没有考虑今后的打算,爱情这种东西,不能预测,也不能强迫他发生什么,该来的自然就会来的,一切顺其自然。

  新浪体育:国安队在西班牙集训期间进行了绘画比赛,你画了很多北京的高楼,你以前学过绘画吗,最喜欢去北京的哪里。

  费祖拉乌:哈哈那些都是我在网上学的,不要觉得有多难,我画的主题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会用一点技巧就会很容易。虽然我很喜欢北京,这里的很多建筑也很漂亮,但我没有仔细的游览过。去年来的时候正好是联赛比较紧密,一周双赛,刚刚来到球队也没想过去,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也是为了新的合同奋斗,现在合同延长了,我也想有时间好好去看看,最想的当然就是长城。

  新浪体育:你的身上有很多纹身,这些都有什么含义?

  费祖拉乌:太多了,每一个都有特殊的意义,但最重要的就是我右手的家人名子,我把我的家人名字都纹在了这里,有我的我爸爸、妈妈、两个姐妹、还有一个兄弟,我爱我的家人。当然,以后这里还会有我的爱人和孩子,家人对我来说永远是最重要的。(宋词)

文章关键词: 国安费祖拉乌中超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8年美女学霸成浙大博导 入围千人计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