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巴主帅:富力是可怕对手 恒大不会给日本留阴影

2015年02月23日18: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表示要警惕富力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表示要警惕富力

  新华社日本大阪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将于24日全面打响,通过两轮附加赛晋级正赛的广州富力[微博]队将客场挑战日本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打响中超球队征战新赛季亚洲战场正赛的第一枪。在23日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大阪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表示,广州富力是“可怕的对手”。

  “广州富力队有速度,状态好,技术全面,是可怕的对手,”他说。

  49岁的长谷川从2013赛季开始担任大阪钢巴队主帅,当年率队夺得J2联赛冠军重回顶级联赛,并在2014年带领球队创造了“三冠王”的奇迹,当选J联赛的最佳教练。虽然长谷川嘴上说富力“很可怕”,但他显然有足够的自信捍卫自己的主场。

  “我们在主场,为了让球迷获得喜悦,会以我为主,踢出自己的足球。”他说。

  然而,在2014年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大阪钢巴的同城对手大阪樱花面对广州恒大[微博]的一场1:5惨败,则让不少日本人无法乐观起来,甚至有人认为将给日本球队对阵中国球队时留下心理阴影。

  “对于这个问题我比较惊讶,我觉得我们没有心理阴影,历史的车轮会不会重复,那要看明天比赛的结果。”长谷川对“心理阴影”说显然并不认同。

  从牌面上来说,大阪钢巴确实比去年惨败给恒大的大阪樱花强硬不少。队中最著名的球星当然还是队长、中场核心远藤保仁。刚刚过去的2014赛季,1980年出生的远藤保仁在34岁的“高龄”荣膺联赛MVP,可谓老当益壮。作为队中的元老,远藤保仁也是钢巴2008年亚冠冠军队中的主力球员。7年后重回亚冠的他自是有一番感慨。

  “现在我们的教练和球员都换了不少,不能和上次比较,2008年我们获得了冠军,当然这次我们也想取得好成绩。”远藤保仁说。(完)

文章关键词: 远藤保仁广州富力恒大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林书豪25分湖人胜 詹皇18+7+7骑士胜
  • 娱乐哈文:如果明年再执导春晚会哭死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