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太空翼青少年足球邀请赛落幕 3组别12支队参加

2015年01月04日1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球员和家长合影小球员和家长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3日下午1点,由太空翼足球教育主办的“第二届太空翼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北京新奥体育公园正式开幕。本届赛事不设奖品和奖杯,旨在引导小球员淡化比赛结果,重视积极参与的过程,同时使邀请赛的赛事环境更加轻松愉快。

  本次邀请赛包含U8、U10、U12三个组别,共计12支球队参加,其中包括由前国安球员高雷雷资助的安民小学校队以及校园足球传统球队地坛小学校队。在激烈的角逐之后,太空翼的两支球队分别夺得了U10和U12组的冠军,两个组别的亚军则均由安民小学获得。与此同时,地坛小学摘得了U8组的桂冠。

  从下午1点开始,经过简短的开幕式,比赛便正式拉开序幕。小球员们在球场中各显神通,虽然U8组别的队员年龄较小,但是高涨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在一开始便将比赛推向高潮。

小球员全心投入小球员全心投入

  而U10 和U12 组别的比赛中更是不乏精彩之作,直接任意球破门、超级世界波、连过数人后的冷静推射、终场前的绝杀,看着小球员们抱在一团庆祝的场面,如此寒冷的天气也有了几分温暖。在比赛中,小球员们彼此切磋,互相尊重,没有抱怨,只有最真挚的快乐和友谊,即便是最后输掉比赛的队伍,也可以在终场哨结束的那一刹那,选择走向自己的对手,握手、拥抱,致以最真挚的感谢。最终,持续了将近4 个小时的足球比赛在喧闹而快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一旁观战的家长始终情绪高涨,没有指责和谩骂,取而代之的是,努力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大声加油,这也极大地激励了场上比赛的孩子们。活动期间,家长在欣赏孩子足球比赛的同时,也深深的感受到了足球作为一个集体项目带给孩子们团结协作、自信乐观、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一位家长激动的说:“有些内向的儿子在接触足球运动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能在比赛中敢抢敢拼,与队友鼓励互助,还看见他在比赛间隙和素未谋面的对方球员聊天说笑,太让我们欣慰了,我想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吧!”

  据了解,太空翼足球教育的教练团队大多毕业于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孩子走入球场、感受足球、享受比赛、得到身心全方面的成长。同时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足球建设当中,有更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带进足球的世界,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文章关键词: 太空翼青少足球校园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魔登51分火箭狂飙大胜热火 视频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