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在狱中写的书已经出版 当上绿化组组长

2014年12月11日15:57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截图羊城晚报截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南勇,因在狱中表现好,获得7次表扬,刑罚执行机关建议对其减刑一年。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罪犯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南勇一年有期徒刑。

  一边搞体育研究,一边当绿化组组长

  南勇是在2009年开始的中国足坛打假扫黑反赌风暴中落网的。2009年8月25日,公安部“反赌扫黑”专案组成立,震惊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拉开了序幕。2012年6月13日上午,辽宁铁岭中院经过审理以受贿罪判处南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刑期自2010年1月22日起,至2020年7月21日止),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2012年9月5日起,南勇开始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南勇在监狱里仍然非常关注足球,在狱中继续搞体育研究,研究成果还申请了专利。今年11月,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南勇获得7次表扬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

  南勇在司法部直属监狱燕城监狱第五监区服刑。该监区是职务犯监区,关押的服刑人员90%以上曾是中直机关的司局级干部。其中,足球界的谢亚龙和杨一民都在该分监区服刑。职务犯监区的监舍里,两人一个房间。据悉,南勇开始曾跟陆俊住同一个房间,陆俊被调离后,他便与全国绿化委员会某局原局长韩某某住一间监舍。韩某某过去在绿化委,到了监狱后又被安排在监狱园林绿化小组,属于专业人员,继续发挥专业特长。南勇与其同组,主要负责花草修剪和浇水施肥,以及树枝灌木修剪。相对监狱里的编辑报纸、翻译外文、图书馆、蔬菜种植、花卉大棚、卫生员等劳动项目,园林绿化组属于比较劳累的,尤其是夏天,酷暑之下烈日炎炎劳作,比较辛苦。但南勇一般是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由于在劳动过程中南勇能够身先士卒,所以被选为绿化组的组长。

  杨一民陆俊也获减刑,后者已刑满释放

  据了解,南勇入狱后就认罪服判,还按规定及时写下了“认罪悔罪书”。他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完全服从警官的管理,狱中各项表现都很好,很快赢得了减刑的资格。南勇在狱中除了参加劳动外,业余时间还写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孤独的祭灵者》已于去年出版。

  2009年开始的中国足坛打假扫黑风暴,让多名中国足协原高层落马。这些落马的官员在狱中都进行了积极的改造。在南勇之前,多名罪犯因在狱中表现良好被减刑。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因受贿125.49万元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服刑期间因在监狱中表现良好,今年年初,法院裁定对杨一民减去有期徒刑8个月,杨一民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10年1月22日起,至2019年11月21日止。著名“黑哨”陆俊一审被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今年7月,陆俊获减刑一年,并于今年9月刑满释放。

文章关键词: 南勇监狱减刑狱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占中留守者何韵诗传媒大佬黎智英被带走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差生签放弃高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