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要追两球偏仅剩半条防线 巴蒂斯塔:很信任替补

2014年10月23日03:2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慧

  带着两球落后的劣势,带着仅剩的半条主力防线,绿地申花[微博]昨天搭乘高铁从上海前往南京,球队将于今天与江苏舜天[微博]展开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决战,本场比赛将决定谁能挺进本赛季足协杯决赛,并竞争一个亚冠的参赛席位。

  在本月初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中,绿地申花主场0:2输给舜天,这意味着绿地申花必须在舜天的主场进至少3球,并净胜两球以上。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绿地申花偏偏还折损了半条防线。球队的4名主力后卫当中,右边后卫王长庆和右中卫曹秉局都因为累计黄牌停赛,无缘出战今天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左边后卫柏佳骏[微博]则在上轮联赛中跟腱受伤,只能坐上替补席。此外,之前跟曹秉局搭档打过中后卫的郑凯木[微博]也遭遇停赛,这样一来,在中卫的位置上,绿地申花只剩下巴西外援安德烈这一个“正牌”、本赛季从后腰改打中卫的徐亮,以及在客场与鲁能[微博]泰山队比赛中有过一次出场经历的陶金三名队员可用。主教练巴蒂斯塔不得不重新搭建自己的后防线,他说:“我们有三个队员停赛,加上柏佳骏因伤无法出场,我们的后防线是最大的问题,但是我认为替补球员也有一定的实力,我非常信任他们,他们有这个能力。”类似的情况在客场打鲁能的时候也碰到过,“非要说压力的话,因为我们前面已经输过一场,摆在我们面前只有一条路可走,全力以赴去拼就是了。”

  防线不稳,又要争取更多进球,巴蒂斯塔在今天的足协杯决战中将安排怎样的战术,成了赛前外界关心的问题,对此巴蒂斯塔说:“首先是得确保客场不能再丢球。第一场我们0:2落后,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攻出去打,不过整场比赛90分钟,我们还是不能自乱阵脚,不能让对方再进球。”

  相对来说,舜天轻松不少,此前有伤的任航[微博]基本伤愈。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高洪波说:“任航踝关节的伤势已经基本恢复,昨天已经跟队训练,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明晚上场比赛应该没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目前舜天手握两球的优势,当然高洪波也不敢大意,“因为杯赛的特点是每一场都很重要,往往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针对各种情况,球队也做了几种预案,我们还是提醒队员这是一场从零开始的比赛,不要带着任何优势心理去比赛,全力以赴打好明晚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 巴蒂斯塔申花舜天足协杯上海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反垄断执法提速 18亿罚单震慑行业巨头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