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刘建宏离央视因待遇偏低 足球之夜改版成导火索

2014年08月07日04:50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 王小娟

  早报讯 知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微博]即将从央视辞职?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刘建宏将是继黄健翔[微博]、崔永元等人之后,又一位离开央视的“国嘴”。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了刘建宏本人,一向谨慎的他对此并没有矢口否认,而是回复说:“正在酝酿中。”

  此前就有媒体曝出,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建宏将结束18年的央视生涯,加盟乐视网。对于该消息,刘建宏的态度比较谨慎:“我只能告诉你,事业上我最近会有一个大的变化。具体是什么形式的变化,现在还没有定论。”

  今年46岁的刘建宏1986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就读于广播电视专业。1996年3月底进入中央电视台,在《足球之夜》栏目工作。

  作为足球评论员,刘建宏解说了世界杯、欧洲杯、亚洲杯等重大赛事,长期担任央视《足球之夜》节目的主持人,获得过国内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等荣誉。

  刘建宏曾自评自己的解说风格是“儒雅不失激情,专业不失平和。紧跟比赛,在合适节点上释放信息,让更多的人能明白比赛”。

  但网友则对他褒贬不一,在解说南非世界杯时,他连声高呼“进了进了进了进了……”也成为最常被人提起的网络段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低调谨慎的刘建宏并没有具体透露自己为什么会选择离开央视。但央视体育频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刘建宏离开央视的原因比较复杂,其中压力过大、待遇偏低、前景不明朗等因素是刺激他离开的主要原因。

  不过,央视内部还有另外一种说法,认为《足球之夜》节目收视率持续低迷,连续多年并无好转,最终决定改版,很可能是刘建宏离职的导火索。

  刘建宏辞职的消息一出,圈内圈外都议论纷纷。

  “名嘴”黄健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示:“每个人换工作都不容易,央视主持人换工作,就更不容易。祝他一切顺利,越来越好!”

  而大多数球迷则“庆幸”刘建宏终于要离开央视,不再“祸害”球迷的耳朵。

  有人说:“刘建宏解说絮絮叨叨、啰啰嗦嗦、婆婆妈妈,什么比赛都能被他说成‘国足茶话会’”;有网友更直接,“刘建宏终于走了,天亮了”;还有球迷用上了刘建宏著名的段子来欢送他,“走啦走啦走啦走啦走啦……”

  当然,也有人同情刘建宏过得不易,“主持人真的很难当,冠冕堂皇说话,观众说你做作;当你真情流露,又被说成不合时宜。不管怎么说,人到46岁,还能有勇气挪窝已属不易。喜欢不喜欢你的解说不重要,你能这样挑战自己就值得支持!”

文章关键词: 刘建宏足球之夜央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媒体道歉:救灾部队确实吃浑水泡面(图)
  • 体育马刺聘NBA首位女助教 科比北京行玩自拍
  • 娱乐外媒:郭美美是中国最无耻职业情妇
  • 财经石墨会是下个稀土吗:3000元卖几十万买
  • 科技微软裁员新招:积极离职者奖诺基亚手机
  • 博客马未都:雍正真性情御笔朱批萌萌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起薪低很正常 北京平均仅3019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