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93年蹿红新星被誉新罗本 他更爱贝尔的简单粗暴

2014年07月23日23: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23日,2014中国足协杯第四轮再战一场,江苏舜天全华班阵容出战对阵中乙黑马丽江嘉云昊。凭借国奥小将陶源的一传一射,舜天客场2比1击败丽江,1/4决赛将对阵青岛中能。有意思的是由于对江苏舜天队的这位新人不了解,不少媒体把陶源误认为是舜天国脚任航,任航告诉记者:“这新闻真是摆了个乌龙,我这场没进球,是小将陶源进的。”

  赛后有媒体把第一个进球挂到了任航头上,这让任航哭笑不得,虽然首次入选国足并且表现上佳,让任航的人气又涨了不少,但其实他已经很久没进球了,“从国家队回来我感觉状态还不错,不过今天这个球是陶源进的,我没进球,这可别搞错了。我上次进球已经有些时候了,大约一年多了,我也希望我在联赛中的进球能早日到来!”

  凭借上一场足协杯中的惊艳表现陶源获得了“舜天罗本”的称号,不过没能进球,今天足协杯上的这个进球也弥补了此前的遗憾。陶源说:“和前几场相比,今天我的状态调整得更好,另外场上队友之间的呼应更好,大家更多的呼喊,相互提醒,避免位置出现漏洞。”虽然陶源在主帅高洪波上任伊始就被看好,但是直到下半赛季他才作为秘密武器在正式比赛中出战。高洪波表示联赛间歇期对这些年轻球员进行了特训,陶源表示,“间歇期的特训主要是在细节上,每天训练完年轻队员会在高指导的带领下继续按照位置进行技术上的训练,关键是在于通过特训年轻队员的自信心起来了,我感受最深的是有了自信心以后球踢起来就更顺了,而且更能融入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去。”

  陶源作为边路球员,他的速度非常快,带球很有节奏。对于媒体冠以“舜天罗本”的称号,陶源表示相比较他其实更喜欢另外一位快马贝尔。谈到罗本和贝尔的区别,陶源笑着说:“罗本是比较有灵气一点的球员,而贝尔在场上显得更加强势,没有那么多花哨的东西,相比较我更喜欢贝尔的这种简单粗暴。”陶源现在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大一学生,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河海大学一样都是国内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劲旅,陶源此前也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踢过大学生足球联赛。陶源的足球之路也很特殊,“我小时候是每周六和周日上的足球兴趣班,没有专门去上体校练球,能坚持这么久是因为我很喜欢足球,我家里人也喜欢,所以很支持我练足球,2006年我被选进了江苏省少儿足球队,所以我想对现在练足球的小孩说,只有坚持自己的梦想,才会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今年陶源和李昂等队友一道入选国奥队,陶源说:“我在国奥队踢的是边后卫,在江苏国信舜天队踢的是边前卫,不过这两个位置我都能踢,和李昂不一样,我不是左脚将,我是一名右脚将。”从国奥队归来后陶源的信心更足了,对于是否能够入选国家队,陶源说:“进国家队那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现在我不会去想那么远,我现在想的是每场比赛我只要上场就要好好踢!”在足协杯获胜后江苏舜天队明天下午将赶往贵州,备战7月26日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队的比赛,后者在足协杯上刚刚0:3负于北京国安,回到联赛两队必将再度展开一场激烈的较量。

  (诚严)

文章关键词: 罗本贝尔足协杯江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