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玮:朴恩善确实是女汉子 中国打日本是真正战役

2014年05月19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15,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末轮0-0战平韩国队,中国女足前队长浦玮在做客某网络直播解说时表示老女足的强队心态是屡屡战胜韩国队的原因,郝伟在使用王珊珊上显得很大胆,有助于提升球员的信心。郝伟对于韩国队进行了精心的研究和有针对性的布置,杨丽被判越位是一个误判,张越越来越稳健,0-0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都能接受,下一场对阵日本队是真正的战役。

  浦玮也谈到了对韩国性别争议球员朴恩善的印象,“确实是女汉子,不是一般女孩子的速度和力量,不能给她空间,对她还是要进行协防和补防,她一对一的能力很强。”第13分钟,中国队右路送出直塞球,杨丽接球时被判越位,浦玮认为这是一个误判,“有半个身位的距离,这个球没有越位啊。今天对杨丽的防守比较严。”

  浦玮认为老女足的强队心态是能够战胜韩国队的原因,“以前老女足打韩国队也就一个球的差距,不是比韩国队强多少,老女足就是心态好,一种强队的心态。”对于主裁判的判罚尺度比较严格,浦玮笑言:“对于中国队的判罚格外严格,裁判吹错了不会马上改变,队员不能去干扰裁判。这个算保护中国队了。”第29分钟,赵荣起脚射门,皮球稍稍偏出了球门。浦玮点评道:“传中很坚决,包抄也到点了。这球射得也很果断,要是控制一些细节就进球了。”比赛迟迟没有打破僵局,浦玮直言:“对于她们来说打平就是想要的结果。”

  第70分钟,赵容几乎在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端射打高,浦玮表示:“看来还是年轻,在这样机会的把握上还是欠缺火候,基本上打中门框范围之内就有的球。”随后,金娜莱替补登场,对于这名球员,浦玮点评道:“韩国队14号是真正的远射高手。”中国女足门将张越上演了多次精彩扑救,尤其是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扑出了韩国队颇具威胁的任意球,浦玮对她的发挥给予肯定,“张越越来越稳健了,扑救非常漂亮,守得功夫更高一筹。”

  最后,浦玮总结道:“这场比赛给了她们太多任意球的机会,0-0的结果,我觉得双方都能接受,不是输的感觉,都是赢的感觉。这样的赛制,体力消耗很厉害,体力的恢复很重要。澳大利亚和日本队还是更想选择对阵韩国队,中国队还是高出韩国队一筹。我觉得现在日中澳韩差不多,只不过就是特点不同。对于中国队来说,下一场对阵日本队是真正的战役。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范加尔签3年 吉格斯助教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