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足战术调整让韩国摸不着头脑 打日本是好事

2014年05月19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点15,2014年女足亚洲杯展开B组最后一轮比赛的争夺,中国女足0-0战平韩国女足,位居小组次席,半决赛将战日本女足。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老女足国脚王丽萍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段暄称中国女足打法太简单就像八九十年代的英格兰队,他还认为中国队战胜日本的几率是非常小的。王丽萍则表示郝伟对女足的改造非常大,面对日本事件好事。

  在谈到韩国队性别争议者朴恩善时,段暄调侃道:“她真是跟男孩子一样,我估计她在场上压力也挺大的。在场上踢球滋味确实也不好受。她在场上就像成年女生跟一群高中生在踢球一样,鹤立鸡群。”

  段暄还点评道:“对强队后场的失误绝对不能再有。中国队边路打的挺好的,但是边中结合上没有对手套路多,对手办法也更多一些。”段暄谈到韩国男女足的区别:“韩国女足跟韩国男足在球风上有些不同,韩国男足更注重身体和力量,而她们现在更加追求技术和地面配合。”

  段暄称中国队打法太简单,“中国队打法简单,就像八九十年代英格兰足球的长传冲吊,这种对前锋的要求也是极高的。”段暄对郝伟的临场调整表示认可,“郝伟的战术调整让对手摸不着头脑,韩国面对中国队有点畏手畏脚。”

  最终中国队0-0战平韩国,半决赛将战世界冠军日本队。段暄认为中韩女足在同一水平线上,但要胜日本几率很小:“半决赛可以把日本当成试金石,毕竟她们是世界冠军,中国队现在打日本获胜几率是非常小的,接下来这场半决赛将是非常艰苦的,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王丽萍则点评道:“这场比赛整体比前两场打的更好,打的更快一些。郝伟对中国女足改造太大了。半决赛面对日本不过也是好事情,对手越强,对我们锻炼价值也就越大。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范加尔签3年 吉格斯助教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婴儿乘车太安静乘客警觉报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