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集训为明年亚洲杯 考虑东亚运没招浦玮马晓旭

2013年09月19日15:20  足球

  特约记者矍君报道 “这次集训的主要任务是为了备战本月底在瑞士进行的四国赛,再就是在天津进行的东亚运,当然更主要的还是为了明年的亚洲杯,所以我们主要招了一些年轻队员……”已经率队在香河基地差不多进行了一周训练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在谈到本期球队的集训目标时,这样向记者介绍。而按照计划,女足今天在北京过完中秋节,就将踏上征程前往瑞士。

  在率队打完2013年韩国东亚杯比赛后,郝伟就和教练组转战辽宁全运会的女足赛场。“到各个赛区看一看,一方面是发现新人,另一方面当然也是考察中国女足的现状,为明年的(女足)世界杯预选赛和未来的巴西奥运会作准备。”早在大连观看女足比赛时,郝伟就曾这样表示。而通过在全运会的考察与最终研究,女足教练组最终召集了现在的这24名队员参加训练。“没有把浦玮、马晓旭等老将召进来,主要还是考虑到东亚运。”郝伟介绍,“因为参加这次东亚运的队伍,足协早在今年六月就已经确定了,主要由国青队的球员出战,而瑞士四国赛恰好一结束就打东亚运,所以我们就决定让几名老队员好好休息。”

  果然,在香河的这几天训练中,有记者就发现好些面孔非常陌生。“好几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大家不熟悉也在情理中。”郝伟说,“不过我们想通过这次瑞士四国赛来检验训练的成果,当然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球迷们熟悉和知道这些年轻的国脚。”

  谈到瑞士四国赛,郝伟介绍:“这次瑞士四国女足邀请赛除了中国女足外,还有东道主瑞士队,另外两支队伍是巴西女足和南非女足。由于这次比赛的赛制采用的是淘汰赛,即两两捉对比赛后,胜者直接决冠军,而负者则决第三名。所以整个比赛也就是两场比赛。不过从练兵的角度来说,我们仍然会全力发赴。”

  目前,瑞士女足四国赛的赛程已经确定,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22日晚19时半首战南非,如果获胜,那么将在25日晚22时半与瑞士和巴西的胜者决冠军,而首战告负,则在25日晚20时半与瑞士和巴西的负者决三、四名。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女足参加本次瑞士四国赛的全部比赛,风云足球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由于2015年女足世界杯扩军,亚洲的参赛名额也增加到了5个,加上实力高出一筹的朝鲜女足遭到国际足联的禁赛,所以明年越南亚洲杯,便是中国女足近些年来冲击世界杯的天赐良机。“这里(越南胡志明市)应该说是中国女足的福地,因为2008年我们曾在当时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3比1击败过日本队(后来在决赛中失利屈居亚军)……”郝伟认为,“备战(女足)世界杯的任务实际上从全运会一结束就已经开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联杯火拼!热刺拉齐奥出战]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