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赛前集中看日之泉录像 斯塔诺不急耐心等乌塔卡

2013年07月11日06:55  北京晨报

  足协杯昨晚结束了第四轮比赛的较量,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场5比1击败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微博]队,晋级足协杯八强。结束本轮比赛后,国安队将于8月7日在主场迎战淘汰上海东亚[微博]晋级的青岛中能[微博]队。

  国安谨慎 赛前集中看录像

  近来的北京一直受到雨水影响,在昨天与日之泉队的比赛前甚至有关于大雨的预测。由于这场比赛在周三进行,对手来自中甲,再加上受到天气影响,昨晚工体的上座率并不是很理想。

  或许球迷们认为国安队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毫无悬念,但球队主帅斯塔诺[微博]丝毫不敢大意。由于国安队此前从未与日之泉队交手过,于是教练组也安排队员们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队员们表示:“甚至比打中超比赛前看得都要多。”斯塔诺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轮换,徐云龙[微博]、周挺[微博]、马季奇、格隆等人都没有进入首发,不过卡努特依然留在场上,教练组显然希望球队保持攻击力,尽可能轻松地拿下本场比赛。新加盟球队的外援乌塔卡[微博]一身便装地坐在看台上观战,不能上场的他也需要抓住机会来尽快熟悉球队。

  三线作战 格隆佳一都有功

  本轮足协杯依然是单场定胜负,客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队摆出铁桶阵,想以防守反击来爆出冷门。斯塔诺的球队一度找不到太好的进攻机会,而对方也很快获得了颇具威胁的反击机会:第35分钟,郎征[微博]解围失误,日之泉队获得单刀机会。值得庆幸的是,杨智[微博]奋力扑出了对方的射门。

  在被对手威胁球门后,国安队终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第38分钟,国安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杨运[微博]快速发球,张稀哲[微博]插入对方禁区破门得分。3分钟后,王皓送出助攻,伤愈复出的王晓龙[微博]破门得分。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场4分钟,王晓龙梅开二度,比分被改写为3比0。或许是大比分领先,在对手第53分钟组织进攻时,国安队后防线集体走神,多利轻松头球破门,将比分扳为3比1。对于这个失球,球队主帅斯塔诺也显得非常不满,站在教练席前怒吼。直到第83分钟,格隆的进球才再次改写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李提香为邵佳一[微博]送出助攻,后者的精彩破门将比分锁定为5比1。格隆和佳一也成为本赛季三线都为国安取得进球的队员。

  斯帅不急 耐心等待乌塔卡

  大比分击败广东日之泉晋级,斯塔诺在赛后依旧显得神情平静,他先感谢的是到场的球迷:“尽管今天是工作日,但仍有不少球迷到现场来支持我们,很感谢他们,球队也用5个进球来回报了球迷们。”

  尽管国安队在上半时打入两球,但斯塔诺表示:“我们对日之泉队进行了一些针对训练,但刚开场时球队的表现并不理想,无球跑动少了一些,直到后来拉出空当,并且利用平时训练的定位球打开了局面。”此前外界曾猜测认为,二次转会加盟球队的香港球员李志豪[微博]可能会获得出场机会,但他并未进入大名单,斯塔诺透露,李志豪还需要进行系统训练,球队也希望他的身体状态能尽快达到比赛要求。至于乌塔卡何时能够出场的问题,斯塔诺表示:“他现在还需要办理注册手续,不过我们有时间,还会等他。我们引进他并不是为了急于让他参加一两场比赛。”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