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邀请赛-国青5-2胜全主力罗马尼亚 留晋级希望

2013年05月08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中国国青(U19)队在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15:30迎来了第四届意大利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罗马尼亚国青队。和首场小组赛的对手意大利国青队由业余球员组成不同,这支罗马尼亚国青队由大部分主力球员组成。最终,中国国青队凭借汪晋贤[微博]的梅开二度以及魏敬宗、梁学铭、程进的进球,5-2大胜罗马尼亚国青队,迎来小组赛首场胜利。

  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国青队0-2负于由业余球员组成的意大利国青队,而罗马尼亚国青队则是2-1战胜英格兰国青队。本场比赛,中国国青队一旦失利,将铁定无缘小组出线。与首场比赛相比,中国国青队对首发阵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国青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上一轮替补上场、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的23号魏敬宗利用任意球机会为中国国青队首开记录,打入了中国国青队在本届邀请赛上的第一个进球。随后,上一场未获得出场机会的25号梁学铭为中国国青队再进一球,把比分扩大为2-0。但罗马尼亚国青队毫不示弱,在上半场临近比赛结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回一分。半场结束,中国国青队2-1领先罗马尼亚国青队。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罗马尼亚国青队抓住中国国青队的防守漏洞,打入一球,把比分扳成2-2平。随后,中国国青队很快由13号程进再进一球,把比分改写为3-2!此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在雨战中,中国国青队势不可挡,8号汪晋贤又连进2球,把比分扩大为5-2。最终,中国国青队以5-2大胜罗马尼亚国青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

  5月9日,中国国青队将迎来本届邀请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国青队。在首场比赛中,英格兰国青队1-2负于罗马尼亚国青队。应当说,中国国青队战胜这支球队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中国国青队有望晋级淘汰赛阶段。(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