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个街道足协诞生 省足协:全省业余联赛酝酿中

2013年01月12日06: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一个街道也有足协,有足协主席?这不是笑话,宁波慈溪的浒山街道就有这么一家足球协会。

  去年,宁波慈溪的浒山街道建起了足球协会,这是浙江省第一个街道足协。浒山街道足球协会的张建洪秘书长对于街道足球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他说,街道足球文化交流正在成为慈溪当地业余足球的新力量。去年浒山街道下属有四支队伍,今年因为贺岁杯的比赛,又有两支街道足球队加入协会,大家以球会友,乐在其中。

  街道足协的出现,足以说明业余足球活动的火热。浙江作为曾经的“足球沙漠”,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足球活动较为活跃的省份之一。目前,浙江省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已经覆盖全省400所学校(不含幼儿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足球协会有64个,覆盖率达到63%。省足协称,一个统一包装、覆盖全省的超大规模业余足球联赛正在酝酿中。

  在昨天的足协会议中,浙江省足协新闻委员会宣告成立。第一届新闻委员会成员单位,囊括了我省电视、电台、平面、网络各大主流媒体,以及新华社、新浪等全国性通讯社以及门户网站。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