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管中心内部默认薛立被调离 替代者或由总局空降

2013年01月11日06: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按照惯例,每届奥运会后,国家体育总局下属中心都会进行人事任免变动。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相关人士来到足管中心召开会议,要求足管中心推荐一名副主任到其他中心任职。会后从足管中心内部传出消息,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同时任足协副主席)最有可能被调离,不过截止到目前,薛立正式调离及任命的相关文件,总局尚未正式公布。

  尚未发布正式文件

  以奥运为周期进行各运动中心人员考核、任免是国内体育圈中的惯例。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有过几次关注度颇高的人事调动,其中原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就被安排到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担任体操运动中心主任;杜兆才从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调任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此次总局人事司希望将足管中心一位副主任调往其他中心,昨天下午的会上,足管中心所有人员对薛立、林晓华和于洪臣三位副主任进行民主评议打分,最终结果已经在会后提交总局人事司相关人员带走。

  薛立、林晓华和于洪臣谁会调离足管中心?昨天会后从足管中心和总局内部传出消息,薛立将会离开,这个消息在足管中心内部已经得到默认,只是没有公开,总局也尚未发布正式文件。昨晚记者拨打薛立手机,不过并没有人接听电话。关于薛立的去向,有一种说法是小球中心的领导岗位,不过在总局正式任命文件下达前,无论是她的工作岗位还是行政级别,一切都只能是猜测。

  替代者或由总局空降

  薛立,1957年出生,曾先后在击剑、游泳中心等处工作。2003年6月被任命为足管中心副主任,在足管中心的10年间,薛立曾先后主管女子足球、综合部和福特宝工作;韦迪上任后,足管中心三位副主任的具体分工为,薛立开始分工负责青少年和五人制足球工作至今,于洪臣主抓国字号球队,林晓华主要负责足管中心的外事工作。从薛立工作重心的变化来看,她在足协地位可以算得上是日趋远离核心地带。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目前足管中心的领导班子中,韦迪和于洪臣属于反赌扫黑后总局空降人员,林晓华和薛立则是“前朝”遗留人物,如果薛立即将调离足管中心,经历过谢亚龙、南勇两届领导的高层干部,将只剩下林晓华一人。“而代替者,目前最有可能的结果是,总局会效仿之前的做法,空降一人来到足管中心任职。”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当初薛立进入足管中心担任副主任并主管女足,曾经展现了一位女性领导的亲和力。一位曾经长期报道女足的记者回忆道,“2004年2月深圳四国赛上,大伙儿都不称呼她‘薛主席’,而是‘薛大姐’。”当时薛立还经常会和记者聊起自己的儿子,“一直在外面跑,亏欠家庭很多。”对于外界“美女主席”的称呼,薛立也并不反感,“女人谁不希望自己漂亮?都说我长得像宋春丽,为何不说宋春丽像我?”督战女足期间,薛立还会和女球员探讨养颜问题,“多吃苹果,对容颜有帮助。”

  不过,也正是主管女足期间使薛立陷入巨大争议中。当时英语能力不错的薛立在女足选帅过程中制定了一个标准——必须英语好,“这是和国际接轨。”薛立力排众议聘请从无任何女足甚至是职业队执教经验的张海涛担任主帅,岂料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小组赛0比8输给德国,创下史上最大比分惨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