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教练3年内第7次调整 目标重返国内一流行列

2013年01月07日03:3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困境中的河南女足终于找到支持者——昨天,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与欧帕集团联办河南女足正式签约。离开建业领队位置的王海鸣出现在签约会现场,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河南欧帕女足一线队的顾问。

  河南女足曾经创造过辉煌,1993年全运会上拿到了冠军。但是,此后的境况就像中国女足一样,一直在走下坡路。欧帕董事长范红兵表示,在女足大环境恶劣的局面下,他愿意陪着河南女足度过严冬,守望春天,并期待奇迹的发生。据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和平介绍,这次合作并非简单的提供赞助费,“而是全新模式,欧帕对球队拥有一定的管理权”。早在两个月前,河南球类管理中心和河南欧帕集团就开始了合作,其间河南女足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王海鸣坦言,在他离开女足后,不想再回到这个环境,因为有些事让他“很伤心”。但是,禁不住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的一片至诚恳请而再度“出山”。“我带女足二十多年,打过世界和国内的各种比赛”,王海鸣说,“我愿意把这些年积累的经验,尽数奉献给河南”。在王海鸣多年的执教生涯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带领女足,他曾长时间担任过北京女足主教练、国家青年女足主教练以及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同时,河南女足的教练班子进行了三年内的第七次调整,曾经长时间率领青年女足的秦建利出任球队执行教练,汪震旭、李勇任助理教练,毛建伟担任守门员教练,领队为熊福华。此外,王红娟和秦丽娟两位老队员兼任教练。在代表教练班子讲话时,王海鸣表示:“近期目标是打进全运会决赛圈,技战术打法和精气神都要有较大变化;远期目标是最近两三年,将河南女足带入国内一流队伍行列。”

  今天下午,河南欧帕女足将出发前往广东清远开始冬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