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女足赴美拉练收获颇丰 需要和更多强队过招

2012年12月24日09:3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本月赴美拉练的中国女足于上周返回国内,尽管中国女足面对美国队遭遇三连败,但中国足协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肯定。昨日《北 京青年报》报道称,中国足协对中国女足代理主帅郝伟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现给予认可,他有望于明年初转正,带队征战下一个奥运周期。

  郝伟于 去年底接手中国女足出任代理主帅一职,试用合同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他在今年的系列国际赛事中,带队从东亚四强赛资格赛中击败澳大利亚,晋级了正赛。 尽管在本月赴美拉练过程中,女足遭遇三连败,但中国足协相关官员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不俗的精神面貌,战术打法亦有所进步,因此对女足拉练给予一定 好评。据了解,中国足协有意让郝伟转正,率队完成奥运备战周期的执教。

  在结束拉练之后,女足将在永川集结,备战明年1月12日至16日在重庆永川进行的女足四国赛,对手是加拿大、挪威和韩国。另外,明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赛程于日前出炉,中国队与美国、瑞典、冰岛分在B组。

  郝伟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女足赴美拉练收获颇丰,对于年轻队员而言,队员需要更多与劲敌对抗的经验,“赴美我们中国队去了6个国青队员,一方面是考 察,一方面是锻炼队员。我们现在和美国队还是有差距,美国队毕竟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冠军,对方的队员平均踢过百余场国际大赛,而我们的队员,很多只有几场国 际大赛的经验。不过,我们打美国还是有突破口,只是当下,队员需要更多和强队过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