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欲开免费足球训练营 获得99辽小虎积极响应

2012年12月03日06:4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准备在北京起步得到1999辽小虎响应

  1999辽小虎,给广大球迷带来的是无尽的欢乐和追忆。作为其中的代表,李金羽[微博]和当年的队友们目前正策划一个超脱于球场外的带有公益色彩的义务服务:打造社区足球营。“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想让现在的孩子们回归阳光、快乐! ”昨晚,李金羽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道出了缘由。

  日前,李金羽发了一条微博,“想做点足球小事。在小区做个免费小朋友足球营。本着健康,快乐,安全宗旨,来让小朋友远离电脑,增加户外活动。从而锻炼身体。不知道会有人支持我的想法吗? ”这条微博发出后,短时间内被转发了500多次,评论有600多条,大家的声音完全一致:强烈支持。

  “我一直想做点什么,前一阶段去国外,看到当地孩子们对环境的享受和热爱给了我很大启发。眼下,国内校园足球和草根足球都已开展起来,但在小孩子这个层面上,他们完全人为地被外界隔离。我是一个足球人,想在足球运动上给他们带来欢乐,让孩子们远离电脑,远离电视,尽量使孩子们从小有一个更为丰富的童年生活。 ”李金羽告诉记者。

  有了这个想法后,李金羽赶到北京找到了1999辽小虎中的李尧,没想到,李尧同样在思考类似的课题,两人一拍即合。不仅如此,在微博上,经过这两天的发酵后,当年辽足中的曲东、袁哲、吕刚等都纷纷响应。

  按照李金羽的设想,他们组织的足球营并不是发掘孩子们足球天赋,“现在的学龄前儿童太缺少欢乐,他们的重心都集中在学钢琴、学画画等,我的意思是,学这些都没问题,但他们更需要空气和阳光。 ”构想之中,李金羽计划寻找一些退役的足球人,服务社区,免费教孩子踢球,“主要是影响孩子们培养正确的生活态度吧。”李金羽说。接下来大羽将做出详细的计划。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相关疑问

  为啥选社区

  为什么以社区为单位? “看看国内的现状,球场面积实在太有限了,供孩子们踢球的空间微乎其微。我觉得,现在的小区,不能所有的地方都留给高档会所,哪怕给孩子们留一块5人制足球比赛那么大的绿地就足够了。 ”李金羽说。

  何处选址

  先北京后沈阳

  许多人都关心李金羽社区足球营的选址,从现有条件来看,大羽准备在北京起步。“这并不是地域的原因,做这种活动不分地点,如果在北京做熟了,我们再回沈阳,效果会更好。 ”李金羽说。 首席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