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已有克制澳大利亚方法 女足需提高临门一脚

2012年11月21日0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晚,中国女足在击中六次门柱、挥霍了一打机会之后,最终以6比0痛击中国香港队,迎来东亚杯预选赛的首场胜利。赛后,主帅郝伟表示,虽然中国队取得一场大捷,但是,球队还没达到最佳状态,他相信姑娘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或许受到上一场澳大利亚狂胜中华台北队的刺激,中国女足在迎战香港队时卯足了劲,一开场就摆出火力全开的阵势,逼得对手在半场内死守。中国姑娘们在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里对对手实施狂轰滥炸,搅得对方门前风生水起,却总是只开花不结果,这让看台上的观众们急得直拍大腿,直到第36分钟,马晓旭利用点球机会破门得分,场上僵局才终于被打开。

  相对于香港门将的频繁救险,中国队门将王飞则成为整场比赛最轻松悠闲的一位,下半场十多分钟后,在包厢里观看比赛的女足工作人员惊呼:“王飞终于碰到皮球了!”最终,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强弱对话中,中国女足以6比0战胜了香港女足、取得赛事首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郝伟点评道:“第一场比赛打起来相对不容易,碰上香港这种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我们仍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统计了一下,队员们一共击中六次门柱,最后以6比0取胜,在净胜球方面,取得了不错的结果,希望我们越打越好,下一场做得更好。”

  郝伟透露,他观看了澳大利亚队对中华台北队的比赛,对比中国队与香港队的比赛,郝伟认为两场比赛的比分虽然相似,但是内容不一样:“澳大利亚打出7比0,我们打出6比0,但是,我们这场比赛几乎是两支球队的21人都在半场,相对空间比较小,而以中华台北队的打法,场上空间会更大一些。”

  对于如何克制澳大利亚这支最强劲的对手,郝伟表示他已找到破敌办法:“我们看了她们的比赛,发现她们的年龄结构相当不错,队中有几名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我们通过第一场比赛和分析,我们已经找到了办法,就看到时候我们实施得怎样。”

  在被问及现在的球队阵容距离心中的最佳阵容有多大差距时,郝伟表示:“肯定有些有实力的球员因为伤病而缺阵,但我想现在的这批球员能代表国家队比赛,她们就是最好的,他们做得不错,第一场比赛表现不错。”

  在本场比赛中,马晓旭和浦玮这两名老将表现不俗,两人为球队贡献了三个进球,对于几名老球员的表现,郝伟惜字如金地评价道:“很好,非常不错!”而在现场记者们的强烈要求下,郝伟补充了几句:“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她们在场面控制、比赛节奏、位置感及指挥队员方面,都表现得不错,马晓旭也表现得很好。不管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他们都能创造机会,只是临门一脚这方面还要提高一些。”

  郝伟直言,尽管中国女足取得6比0的大比分胜利,但是,球队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相信中国女足姑娘们会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而做为赛事主赞助商,深圳赛格导航公司董事长张家同在观看了中国女足的一场大捷之后,欣喜地表示:“我希望赛格导航能将30万元出线奖如期送出去。”(文莉)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