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找到新婆家 将合作三年有利提升队伍士气

2012年10月23日10:44  郑州晚报 微博

  本报讯 一周备受经费困扰的河南女足近日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近日和河南欧帕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建女足,河南女足就此迎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新婆家”。

  有着光荣历史的河南女足一线队近年来成绩持续下滑,今年在全国联赛中最终只名列第13名。经费缺乏是女足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严重影响了队伍的训练、比赛条件,更让人吃惊的是,队内没有转正的队员每个月的津贴甚至只有100多元钱。在足球名宿王随生的牵线搭桥下,河南欧帕总经理范红兵现场观看了前一段女足联赛洛阳赛区的比赛,特别喜欢足球的范红兵在吃惊于女足的艰苦条件的同时,也为女足姑娘的顽强精神所感动,最终决定资助女足。

  据了解,欧帕和球类中心的第一个合作周期为3年,期间每年提供给河南女足的资金支持不少于100万元,这也是河南女足历史上获得的最高赞助额。而和以往单纯的企业投资赞助不同,女足的这个新婆家显得与众不同。据范红兵介绍,公司对所提供的资金将有明确用途:提高队员的工资待遇、设立赢球奖金、购买内援,而且给予队员以公司“准员工”待遇,为球员购买“五险一金”,女足队员退役后也可以优先安排至欧帕公司就业。但同时,对球队成绩也有明确的要求:即明年进入全国前八名,后年进入联赛第一集团,第三年争取拿到奖牌。在此期间,欧帕也会根据球队的成绩增减投入金额。

  女足主教练沙青林表示,对于河南女足而言,欧帕的投入可谓是雪中送炭,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队伍的士气,全队一定会更加认真、刻苦地训练,去争取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首席记者 郭韬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