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主教练否定信息封闭质疑 队伍目标将锁定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6: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11日讯 本届亚洲杯“死亡之组”D组的首战将于今晚在朝鲜队与阿联酋队之间展开。同为“神秘之师”,保留世界杯主力阵容朝鲜队发挥较为稳定,脚上技术过硬的阿联酋队则更像是一支情绪化的球队,发挥起伏。势均力敌的首战谁将取得大捷,尚难以断言。

  两队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相差无几,阿联酋位列105名,朝鲜队则排在108位。两队相比,前锋线拥有郑大世的朝鲜队风格硬朗,善于进攻,战术贯彻力度强,而阿联酋则见长于防守,球员脚下技术尚佳,欠缺稳定性。朝鲜队在近6场的比赛中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进8球丢5球,阿联酋在最近6场的战绩为3胜2平1负,进5球,失2球。两队的状态也是不分上下。

  “我们的目标是小组出线,闯入四强,”朝鲜队主帅赵侗旭在昨晚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到,“像伊朗这样的强队都可能输球,而我们的球员在身体上,技术上和心理上都做好了准备,我们很乐观。

  朝鲜队先后三次参加了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最好成绩是在1980年科威特举办的亚洲杯上取得第四名。而每当提到朝鲜的辉煌,历史必将重回1966年的英国世界杯,当时的朝鲜队爆冷淘汰了意大利队,闯入8强。而时隔44年后,朝鲜队再次来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场,并在小组首战巴西队的比赛中打入漂亮的一球,最终只以1-2小比分败北,令人印象深刻。从朝鲜队最新公布的23人大名单来看,球队基本保留了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阵容框架。

  在昨天发布会上,一名记者还对朝鲜队在国际比赛和其他对手资料的掌握表示质疑,甚至表示球员没有观看过足够的相关视频资料,并就此对主帅赵侗旭发问。这一问题正如外界对朝鲜这个国家整体的神秘感相吻合,普遍认为朝鲜举国体制发展体育而同时封闭了球员与外界的联络与沟通,但赵侗旭则通过他的回答完全否定了这一质疑,他说:“我不知道你的提问是什么意思,我们有对手足够的信息。”(梁晓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