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希尔进球不忘家乡洪灾 拍卖埃弗顿球票筹善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11日讯 澳大利亚队在昨晚亚洲杯C组首战中4-0轻取弱旅印度队,埃弗顿“第一火力”卡希尔独中两元。这位31岁的澳洲球星不仅通过进球帮助队伍取得了胜利,更是在进球后用“打电话”的庆祝方式来呼唤大家关注发生在昆士兰的洪灾。

  加上昨晚的两粒进球,卡希尔已经在代表国家队征战的47场比赛中攻入23个进球。在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11分钟时,澳大利亚队通过边路发起进攻,埃莫顿下底传中,小禁区内接应的卡希尔顺势攻破印度队大门。

  进球后,卡希尔照例来到角旗前,开始了他标志性的“拳击袋鼠”庆祝方式,不过他随后的全新动作则让观众有所不解。卡希尔将手伸到耳边,作出打电话的手势,在赛场上奔跑。而这一看似随机的庆祝方式却饱含了卡希尔精心的设计。

  “这是为了发生在昆士兰的洪灾,”卡希尔在赛后对自己特殊的“打电话手势”进行了解释,“我将拍卖一个惊喜,最终将有两个人通过竞拍能坐在我的私人包厢里观看埃弗顿的比赛,他们无所谓国籍,都还将获得晚餐,并将亲历队伍的训练,随后还有签名战靴和球衣送上。”

  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在去年年底遭遇了50年来罕见的洪灾,目前已造成数千居民流离失所,受灾人口达到了1.3万人,且形势依然在恶化。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卡希尔则希望利用自己在国内和国际上的不俗人气为灾区贡献力量。

  卡希尔精心设计了一套“礼品”来拍卖,为灾区筹集善款,其中包括由阿联酋航空公司提供的两张从澳大利亚飞往英国的商务仓机票、埃弗顿主场比赛的私人包厢球票、晚餐和饮料、参观队伍训练的机会以及拥有埃弗顿全队亲笔签名的队服和所观看比赛中卡希尔使用的战靴。

  “这个庆祝方式是我在宾馆里想出来的,”卡希尔补充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比足球要重要。很多家庭在灾难中挣扎,这就是我关心他们的方式。”

  对于本次亚洲杯的期望,卡希尔说:“最近一段时间我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自己在亚洲杯上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这次为亚洲杯的准备工作做的很仔细,球员们的态度也很端正,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今天这个水平,直至夺得亚洲杯冠军。”

  澳大利亚队将在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对阵小组头号劲敌韩国队,本场比赛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的首场巅峰对决,两只队伍均为亚洲的一流球队,这场比赛的胜负或将直接决定谁是小组头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