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雯出山救火上海女足 徐媛兴奋连称不敢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8: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前世界足球小姐,曾带领中国女足获得过世界杯亚军的孙雯,出任上海女足的主教练?没错!这位曾经叱咤女子足坛的重量级人物,即将进入此前从未接触过的教练领域。“对,这几天就要上岗了,其实也感觉满突然的,因为之前一直在做青少年足球这块工作。不过朋友还有家人都觉得挺好,蛮支持我出来。”昨天,孙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此次担任主教练颇感意外。

  纷扰声中太阳女挂帅

  这个消息,也得到了上海足管中心领导隋国扬的确认。“我们都还没公布消息,你们媒体这么快就知道了啊。”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隋国扬先是笑着调侃了一番,“是的,已经确定由孙雯担任上海女足的主教练,这几天刚刚定下来的,下周一就会正式对外宣布。”同时,隋国扬也表示,此次决定由孙雯出任主教练,是“一个长期考虑的结果,从全局出发,目的是让上海女足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孙雯作为一名成功的运动员,拥有着丰富的经验,这些都能给现在上海女足的队员们带来很大的帮助。”据悉,此前“暂时”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的马良行,将担任上海女足的总教练,这对“师徒”将再度携手合作。

  作为一名运动员,孙雯的职业生涯无疑是辉煌的。在她的带领下,中国女足曾在1999年世界杯上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目前在世界足坛取得的最受肯定的一次战绩。而在个人荣誉方面,1985年就开始球员生涯的她,17岁便被招进中国国家队。曾是1999年女子世界杯足球赛上的最佳射手,1994年获得过“中国足球金靴奖”,1995年在第2届世界杯女足锦标赛上荣获“铜靴奖”,2000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领取1999年世界杯女足赛金球奖和金靴奖……而在2000年12月,孙雯更是和美国老将阿克斯同享了“世纪足球小姐”的殊荣,这也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次。

  徐媛兴奋连称“不可想象”

  对于此次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的理由,孙雯也给出了一份答案,“最近上海女足事情也比较多,而且之前成绩也略有下滑,作为一名从上海出来的球员,我觉得有义务现在站出来。”同时,孙雯也坦言,“压力是肯定有的,毕竟以前从来没有拥有过正式带队的经验。不过,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对于足球的一些理解,今后带队时与队员们一起分享,大家共同成长吧。总之就是希望带领上海女足取得好成绩吧。”

  由于之前上海女足连续两届无缘全运会冠军,孙雯也说:“全运会肯定是一个重要的比赛,当然希望能够拿到冠军。这个还是要靠队员们和我一起共同努力,慢慢地去实现,我现在刚刚接手说这些还早。”据悉,2005年马良行上任后,曾力邀孙雯复出,但重新出山的孙雯并未给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带来实质性的改变,2006年她再次宣布退役。退役后,孙雯曾出任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今年又被调到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负责青训工作。本月初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下课后,被媒体曝出“索贿门”,而上海女足也再次陷入了低谷。此时孙雯出山,不仅是希望能够帮助上海女足在成绩上有所提高,更重要的任务很可能是重塑积极、健康的女足形象。

  对于孙雯出任主教练,上海女足的姑娘们昨晚还毫不知情,获悉后她们纷纷表达了惊讶和喜悦之情。“我现在还不太清楚,如果真是孙雯姐担任,那肯定是很高兴的。”徐媛在昨天接受采访时欣喜地说,“孙雯姐之前取得了那么多的成绩,拥有的东西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想象的。无论是世界杯的经历,还是那么多我们没有经历过的大赛的经验,肯定会带给我们很大的收获,不说别的,全世界能有几个世纪足球小姐?这些都是不可想象的。”徐媛连着用几个“不可想象”,表达了对于孙雯的敬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雯 徐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