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阎世铎反赌风暴下低调视察南京 已与足球界无瓜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09:57  现代快报

  今天,前中国足协掌门人,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将现身南京,视察场馆,检查后勤保障工作。昨天,他已经先行赴无锡视察。这一次来江苏,阎世铎相当低调,并未通知媒体,毕竟正处于反赌扫黑这样一个敏感时期,阎世铎此前也一直被媒体和球迷质疑。

  现在很少谈足球

  昨天,身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的阎世铎在江苏无锡进行了视察,今天他就将转道南京,继续视察工作。

  这一次阎世铎来南京主要是看看南京的一些场馆,他将去省体育局仙林训练中心,看望江苏队队员,并检查场馆以及一些后勤保障工作,还将组织召开一个座谈会。

  训练局的职责是负责多支国家队的训练保障工作,包括男女篮、男女排、男女举、体操、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田径。目前,江苏乒乓球队、男女排、男女篮、举重等运动队都在仙林体育中心训练。这是阎世铎的本职工作所在。

  2005年,离开足协,阎世铎去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与足球相比,阎世铎现在所管辖的运动队成绩都非常好,可以说,他算是脱离了苦海。但是,作为公众人物,他始终没有离开过人们的视线,尤其在反赌扫黑的当口,阎世铎的名字还是常常会被人提及。

  当然,这一次来南京,阎世铎是在干本职工作,与足球没有任何的关系。事实上,阎世铎现在很少提及足球,只是现在仍然会看足球,比如中超以及欧洲赛事。但是,无论如何,媒体只要见到阎世铎,话题自然离不开足球,这也是阎世铎想逃避也逃避不了的话题。怎么办?阎世铎只能选择回避。

  这次来宁很低调

  这一次来江苏,阎世铎选择了低调,并没有惊动媒体,除了体育系统内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外,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阎世铎来。以前曾经与他打过交道的省足协的相关领导,也不知道阎世铎要来,可以说,他现在与足球已经没有半点关系了。毕竟目前正处于反赌扫黑这样一个敏感时期,作为前足协掌门人,阎世铎此前也一直受到外界质疑。

  就阎世铎来南京一事,记者曾询问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他们确认了阎世铎要来,但最后不忘叮嘱一句:“千万不要炒作。”

  确实,作为足协前任掌门,在这个时候,阎世铎本人自然也相当敏感,“没办法,好多双眼睛,好多媒体都在盯着他。”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自从谢亚龙、南勇两任足协掌门人被抓后,阎世铎的日子同样不好过,尽管他并没有被协查,但外界对于他的质疑之声一直没有断过,名嘴李承鹏就曾公开表示,“阎世铎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全国媒体也都在关注着阎世铎的情况,尽管也有韩乔生这样的央视名嘴力挺,可作为曾经管理过中国足球的当局者,阎世铎似乎很难把自己弄得清清白白。

  快报记者 吕远

  名嘴曾爆料:  阎世铎很危险

  2000年4月26日,阎世铎正式担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接替王俊生成为中国足球新掌门。2005年2月18日,阎世铎离任,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任局长直到今天。训练局主要负责国家级运动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与处于风口浪尖的足协工作相比,阎世铎现在的工作自然要轻松许多。

  不过中国足坛掀起反赌风暴,随着南勇、谢亚龙被抓,媒体便把目光聚焦到了阎世铎身上。今年9月,名嘴李承鹏率先在博客里披露,阎世铎很危险。当初十强赛选址猫腻,以及女足选帅,足协领导似乎都有责任。全国很多媒体,也纷纷关注这些事情,甚至有传言称,阎世铎被协查,阎世铎本人也站出来辟谣,事实是,他并没有被协查。

  如今,阎世铎在全国很多城市视察后勤保障工作,似乎说明,阎世铎暂时没任何问题。

  快报记者 吕远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阎世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