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吉龙将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中国申办世界杯现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07:38  重庆晨报

  FIFA执委肥缺

  足协昨日正式宣布张吉龙将参与竞选,但对手实力强大,“龙哥”当选不易

  从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到国际足联执委,不管是对张吉龙还是中国足球,都将是非同凡响的一大步。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宣布,张吉龙将以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和中国足协副主席的身份,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职,但龙哥想要“升级”却远没有想象中容易,他需要面临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强有力的竞争。

  2009年

  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事迹: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国际足联荣誉奖”,成为首位获得国际足联最高荣誉的中国籍官员。

  2010年

  将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展望:一旦成功当选,对中国申办世界杯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借例行新闻通气会之机,正式宣布中国足协提名张吉龙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58岁的张吉龙在中国球迷中享誉甚高,2001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中,正是张吉龙的“妙手一抽”,让国足得以被分到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小组,并最终成功冲进韩日世界杯决赛圈。

  张吉龙目前仍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并在2009年成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当然身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于挂名状态,甚至因为被借调到北京奥组委工作,2009年离开足管中心,担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和党委副书记,基本与中国足球无关。

  本次被提名参加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被认为是张吉龙重新回归中国足球,并继续肩负中国足球对外交流,尤其是特殊时期重新“修正”中国足球国际形象的重任。同时,国际足联执委的身份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也将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足球决策者人选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