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坛反赌打假向纵深发展 申思江津被证实接受协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1: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李元浩)随着谢亚龙、蔚少辉等一批前足协官员因涉赌涉贿被依法批捕,警方反赌打假的利剑悄然指向了更深更广的领域……今天,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此前传闻的前国脚申思和江津被警方带走协查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而担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的前国脚祁宏目前仍然没有出现在女足集训阵容中。

  在南勇、杨一民和谢亚龙等前足协高层接连“落马”后,就有舆论指出足坛反赌打假风暴将刮向俱乐部,不排除专案组“翻旧账”的可能。申思等人接受协查的传闻最早出现在10月14日。随后,京、沪、沈等多地媒体针对此事进行了追踪报道,但均未得到确切消息。

  今天,申思的妻子王云对上海媒体证实,申思的确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具体时间是在10月13日;随后,江津的哥哥江洪也向西安媒体透露,江津已被警方带走协查。不过,他同时表示江津只是暂时协助警方办案,“别人的情况不敢说,江津是我弟弟,我非常了解他,他绝不可能有事!”

  至于此次传闻中的另一个焦点人物祁宏,目前却依然没有确切的消息。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祁宏最后一次出现在队中是在本月13日,“随后我就没有见过他。”在中国女足于今天下午和祁宏担任主教练的上海U16男足的热身赛中,祁宏仍然没有现身。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表示,祁宏在此次女足集训报到前已跟球队请过假,“至于他是否被警方带走协查,应该向公安机关进行求证。我对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据悉,除了申思、江津、祁宏等人之外,目前传闻正在接受协查的还有前国脚小李明、前天津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和前上海申花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等“重量级”人物。而这些球员或前俱乐部高管所涉嫌问题的焦点,除了指向2003年“末代甲A”上海国际和上海申花的多场争冠关键比赛外,还爆出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出线之战(1比0击败阿曼)有国脚涉嫌赌球。

  对于近段时间以来的反赌打假新进展,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公开表示,足协绝不会姑息那些涉赌涉假的俱乐部,将会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的结果进行严肃处理,“该降级就降级,该除名就除名!”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