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河体育场复出亮相 办女足测试赛全面模拟亚运会

  广州日报9月30日报道(记者 孙嘉晖)昨天下午,修葺一新的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闪亮“复出”。在这里进行的一场亚运足球测试赛中,广州女足以1比0小胜广东女足,为广州亚运会足球比赛敲响了“倒计时钟”。广州亚组委竞赛部副部长孔茂胜告诉记者,包括医疗在内的所有业务口基本全部投入到此次测试赛当中,打开音响和灯光,目的就是让运动员切身感受一下,从而提出意见和建议,球场将力争在10月16日的亚运场馆联调测试中达到赛时水准。

  亚运场馆运行进入新阶段

  目前距广州亚运会开幕仅剩月余,天河体育中心结束内外部装修,以全新姿态迎接亚洲体育健儿,这也标志着广州亚运会场馆试运行进入新的阶段。记者在天河体育场内看到,数万个坐席更换一新,茵茵草坪特别醒目,音响和灯光设施全面开启,两支女足队伍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整个过程相当流畅。

  这场比赛全面模拟广州亚运会赛时状态,奏国歌、升国旗、针对观众的进出场提示、现场文化展示、赛后发布会,这些环节一应俱全。

  孔茂胜表示,除了安保没有参与到此次测试赛当中,其他各业务口均参与了演练。“天河体育场不但外貌整饬一新,内部的硬软件功能也相当齐备,我们这次铺设的草皮是经过精心调养的,肯定比南非世界杯的草皮还好。”

  据透露,广州亚运会各场馆将在10月16日进行联调,模拟赛时场馆运行,让所有团队找找实战感觉。

  亚运女足比赛8队报名

  前中国女足队长赵利红出现在贵宾席,作为广州市足协竞赛部副部长,她从专业的角度给天河体育场打分:“这片场地非常好,打国际比赛完全没问题。”作为1994年和1998年两届亚运会冠军和2002年亚运会亚军的得主,赵利红是中国女足昔日辉煌历程的参与者和见证人。而如今,广东女足甚至没有人入选国家队,只能以观众身份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了。

  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男女足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男足是8强,女足则是4强。记者了解到,距离广州亚运会最后一次报名截止日期已近,目前共有8支女足队伍报名参赛。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