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扫赌报道有如故事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2:07  东方体育日报

  白事会

  衣卓明

  谢亚龙被立案,对体育媒体来说,当然是爆炸性的大事。但我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记者却有点苦恼,因为领导逼得紧,谢亚龙却关得紧,相关人的口风也紧,想要点猛料没地去找,可要命的是,四处看看,猛料分明漫天在飞啊。

  我只能安慰他,那是你心头一点良知未泯,并不是坏事。

  随便翻看关于谢亚龙的新闻,无论公事私事纤毫毕现栩栩如生,按说如果不是别人亲戚,也没在人身上装窃听器,那些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情外人很难了解得那么清楚,可是稿子里都写了,“不便透露姓名人士透露”,大概还真有些神通广大的线人存在,读者倒无从分辨真假。可搞笑的是,昨天某处的稿子爆了料,明天就有另一处的稿子来抽嘴巴,这样的一潭浑水,可就谈不上一点信任度了。

  在足球报道上,尤其是扫赌打假这波,没有路透社,只有路边社,不着边际的事,也能写得有鼻子有眼仿若亲眼所见。把稿子搜集起来装订成册,直接就是一本《故事会》,南勇谢亚龙进去了墙倒众人推,那更要成一段《白事会》。好多情节看着就觉得离奇,那不叫报道,当人是死了地整,简直就是砸挂——太三俗了。人心里有数啊,事主都进去了还怕什么,消息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反正不用担心他们还会找麻烦。虽说在法庭宣判之前,南勇谢亚龙还并不是罪犯,但在咱们这里不那么讲究,佘祥林毕竟是少数不是?既然进去了,别说难出来,就算出来也未必没事,绝没可那能对着全国无数媒体追究那些责任。躬逢盛世,不编点故事都对不起职业操守啊。

  我曾暗示过那位苦恼的记者,你看看别人都说上相声了,你也……啊,是吧?你不还是钢丝吗?说出这种话我有点害羞,毕竟我心头也有一点良知未泯。我的意思是,爱福克斯捞回扣,怀揣600万元信用卡招摇,找国脚索贿这种大事情咱们就不碰了,到沈阳找幢灰扑扑的小楼照个相,写写南勇谢亚龙一日三餐的花边还算不过分吧。大鱼大肉,炖一肘子,来锅排骨,煮点意大利面龙须面,上点芝麻酱——这可都是细节啊。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谢亚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