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中国足球肮脏食物链 领导位塔尖球员最底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5:18  汉网-武汉晨报

  整肃中国足坛的声音已经持续很多年了,直到今天,中国足坛贪腐的盖子才算被—点—点掀开。其实,此时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证据,早已昭然若揭。只不过那时候证据都不能算作证据,因为没有司法介入。

  现在司法终于介入了,我们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说早就看不惯的那些事儿了。从下到上,这是—个不正常的群体,就像周久耕戴名表抽“九五至尊”那样,足坛这群人身上刺目的特征实在是太多了。

  在中国足球肮脏的食物链中,球员处在最底层。虽然出现在反腐名单中的只是两个无名小子,但他们的遭遇代表了这个群体的悲哀~~~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对于一个踢球的孩子来说,杜斌成长在一个最好的年代,可惜他也成长在一个最坏的年代。没人把踢球当成一种事业,拜金的气氛始终在他们周围存在。刚进一队的小孩子就懂得去奢侈品店购买名牌,车子房子女子都要最好的,没有心灵滋养,没有职业操守,一切无非是为了活着。

  杜斌挣到了今年一线职业球员的薪水,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不得不到同城中甲球队海利丰屈就,又很不幸地遇到了一个比他更喜欢金钱并且把足球当筹码的老板,杜斌成了老板手里一个卑微的棋子。老板下了赌注,命令他往自家的球门里踢,杜斌只能去做。这个时候他已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人,为了生计,他不会去反抗,也无力反抗。

  老板比球员坏,最坏的是在于他们的欺骗性更大,他们给自己戴的帽子更高,不少人成为一个城市的知名人物,成为领导的座上宾,只因为他们“热爱足球,愿意为足球事业作贡献”,更有人借投身文体事业为名,在当地还获得了政策支持。但

  这些人制造出了最恶劣的比赛,比如匪夷所思的海利丰“吊射门”;这些人制造了最坏的社会影响,比如陕西球迷就曾“跪求”王珀别再祸害陕西足球;这些人制造了最坏的国际影响,比如国力洋帅卡洛斯就是被王珀一手挤走的,这个外教至今都难以忘记王珀给他造成的伤害。在这些所谓老板的一手策划下,足球失去了公平和正义,只剩下虚假和无耻。好在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好在法律面前没有游戏可言,只有冷冰冰的铁窗、手铐还有未知的幽闭岁月,来惩治他们曾经的狂妄和伪善。

  想操纵比赛,收买裁判是最可靠的途径之一,等陆俊进去了之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所谓的金哨,早被金钱给腐蚀了,连灵魂都跟着腐烂了。

  据媒体报道,到2004年

  12月,陆俊共主哨甲A联赛158场,中超联赛12场,加上1991年和1992年的甲A场数以及全运会、足球锦标赛、中国足协杯赛,陆俊在中国足球顶级赛事中担任主裁判的场次肯定超过200场。这么多场次的比赛,铸就了中国的一个金哨,更滋生了一条贪婪的蛀虫,一个身家千万的大富豪。

  自从3月初陆俊被抓,到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多月时间。有消息透露,近日公安机关将向外界通报有关陆俊的案情。

  很多年前就有人瞅不惯蔚少辉秃头风衣墨镜以及鼻孔朝天的扮相,也早有人断定这个混混迟早得进去。他

  的问题肯定不仅仅是向国脚索贿那么简单,作为国足的领队,关于他带领国脚搞走教练杜伊的事外界早有耳闻,最令人感到愤怒的,是这个人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却从来没把国家的利益当作一回事,他的胆子未免太大作风也未免太嚣张了。

  蔚少辉,嚣张的国足领队;张健强、李冬生,掌握裁判大权的人;范广鸣,假球的牵线人。所谓的中层干部,已经完全把足坛当成了江湖,把权力当成了满足私欲的工具,把上下级关系搞成了吃喝玩乐吹吹拍拍,把搞足球变成了搞钱,是谁纵容了他们?

  基本修养缺乏是足球圈普遍的毛病,屁股决定脑袋,权力改变了一切。

  权力改变了南勇,并给予他胡说八道的勇气。今年1月5日,他还高调宣称:“远离假赌黑,只要参与早晚会被发现,首恶必除。”

  权力改变了谢亚龙,他的堕落是从昏庸开始的,这个对足球一知半解的人,却勇于做出最不可思议的判断,闪电般更换国字号的教练,使得外战成绩一塌糊涂。一个昏官伴随着失败的耻辱被一次次定格,而现在我们又不得不面对他的贪婪,当初谢亚龙是开着普及版家庭轿车来足协上班的,最后却开着豪华越野车走了,这是我们看到的。

  在谢亚龙被抓之后,一位足球工作者愤怒地说道:“他从来对中国足球都没有感情,始终不在乎中国足球的未来。”

  特约记者樱木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