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选拔青少年方法:技术指标为首 不考虑球队成绩

  本报北京9月2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中国足协将出台一系列青少年发展措施,并强调派年轻球员出海外踢球是权宜之计,而发展青少年足球的主阵地还在国内。而在今天的足协例行通气会上,中心竞赛管理部向外界公布了一份中国足协未来发展青少年足球的规划。

  在这份规划中,除了确定建立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联赛、全面整合青少年训练体系外,着重强调今后将严格核定青少年年龄以及按照青少年球员表现来选人。用竞赛部副部长唐峰的话说:“纯粹是根据各种技术指标来挑选球员,而不再考虑其所在队成绩如何。”

  在唐峰公布的规划中,一直困扰中国足球的球员年龄造假将进行各种手段来核定,“我们将采取测骨龄、核磁共振以及指纹等多种方式来验证,争取在两三年内解决虚假年龄问题。”全面建立青少年竞赛、训练技术档案也是发展青少年足球的重点,“对于每一名青少年球员,从第一场正式训练到第一场正式比赛的技术特点、百米跑速度、射门力量等所有技术数据都纳入数据库。”他说,事实上,在国外很早就建立了青少年球员的技术数据库。

  比赛少一直是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短板,唐峰介绍,足协计划推出U13、U15和U17全国青少年联赛,同时U16、U18、U20参加城市运动会,“计划每年参加的比赛能达到40场,国外同年龄段的球员比赛场次都多于我们。”他设想,将来会逐步建立每个年龄的联赛。另外,每年还将设立大区赛,初步设想每个年龄段有40支队伍,共3个年龄段。“我们是根据队伍来设定大区数,第一年只设24支队伍的两个大区决赛,常规赛中表现好的经专家挑选进入到大区决赛队伍中,而不再是根据球队胜负。我敢保证将来参加奥运会和世界杯的孩子将会从这些大区赛的队伍中产生。”


相关专题:青少年足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