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队员若去国家队将停掉工资 备战亚运举步维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1:4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在刚结束的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上表示,造成国家队水平长期落后的原因有三个:1.国家利益至上核心价值的丧失导致国家队备战形成不了合力;2.国家队科学化训练水平低;3.足协赛事安排的无序化,导致联赛、俱乐部和足协矛盾不断。

  韦迪说,进入职业化后逐步形成了联赛神圣不可侵犯的观念,而忘记了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的初衷是足球职业化与提高国家足球水平同步。由于存在升降级和争亚冠资格的压力,部分俱乐部更关注自身利益,当联赛进入关键阶段后,国家队征召球员特别困难,国家利益经常受到侵害。

  他还举例说,在备战亚运会、亚洲杯等赛事时,各个国字号球队几乎每次征召都会出现个别俱乐部拒绝放人的情况。国青队为亚青赛调人,经常遭到大面积拒绝。国青队前几天参加日本仙台杯国际邀请赛,以0∶4负于日本,而参加亚青赛的主力队员只到位三人。国少队历史性出现了地方以参加U17联赛为由而拒绝放人的情况。

  “女足的情况也不乐观,8月份国青女队赴美拉练,这么好的锻炼机会,个别省市居然以队员参加省运会为由予以拒绝!9月国家女足为备战亚运会进行了第二次集训,据队员反映,个别省市因队员上调国家队,国家队有津贴,所以停掉了这些队员的工资。”

  韦迪坦承,中国足协对此也负有重要责任,表现在足协内部部门之间提前沟通不够,导致联赛设计和赛程安排不合理,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少困难。

  网友声音

  ●上海网友203.110

  俱乐部是个营利组织,不是慈善组织,请不要以外行的眼光来评判内行的行为,为球员多想想,为俱乐部多想想吧。

  ●广州网友58.248

  如果是举国体制,那么俱乐部应该放人,但国家必须要养这些球员和俱乐部,至少要有利益补偿;如果是职业足球,那么必须要保证俱乐部利益,非规定的比赛日,俱乐部有权不放人。这就是游戏规则,不存在着出钱时是职业足球,用人时又想举国体制的好事,否则谁愿真正投资足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