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师兄祝贺李霄鹏挂帅女足 宿茂臻:他能力毋庸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2:44  济南时报

  昨天,在本报独家披露李小鹏即将执掌中国女足帅印后,在圈内立即引起了巨大反响。李小鹏也成为近日最热点的新闻人物,影响力已经扩大到了即将开战的“潍坊杯”。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潍坊杯”新闻发布会上,虽然大多数话题是围绕着本次赛事,但当本报记者请两位参赛队主教练对李小鹏即将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做出评价时,在发布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两位李小鹏的师兄均对自己的师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

  宿茂臻———小鹏机遇与挑战并存

  当年在泰山队,宿茂臻与李小鹏是中前场一对黄金搭档。李小鹏坐镇中场,是全队进攻的发动机,为宿茂臻输送炮弹。多年并肩作战,两个人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对彼此的性格了如指掌。李小鹏这次出任女足主帅,宿茂臻也为他感到高兴,并坚信李小鹏一定能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小鹏能够担当女足主帅这一要职,自然有他过人的本领,也具备一定的优势。首先他有着执教女足的经验,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带领山东女足获得了第四名,创造了山东女足全运历史上的最好战绩。其次小鹏平时非常好学,善于钻研技战术业务,在今年年初已经取得了教练员A级证书,他的业务能力毋庸置疑。更重要的一点,他的沟通能力很强,无论是与队员,还是与教练等其他方面关系的处理,都能做得非常到位,这也是一个优秀教练员所必备的素质。”

  宿茂臻已经执掌国青队两年,积累了一定的带队经验,作为老大哥,他对李小鹏提出了自己的忠告。宿茂臻表示:“中国女足的担子很重,对于小鹏来说困难和挑战并存,这是他上任之后必须面对的现实,尤其即将来临的亚运会,时间已非常紧迫。但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带领中国女足走出低谷,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范学伟———小鹏人格魅力令人折服

  范学伟与李小鹏也是多年的队友,两人平时私交关系甚好。尤其让范学伟最难忘的是1997年,他与小鹏一起跟随恩师殷铁生勇夺上海八运会冠军。这次李小鹏即将执掌中国女足教鞭,范学伟也为自己的师弟高兴,连称这是一件好事:“小鹏当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殷导(殷铁生)是女足U19主教练,宿茂臻则为男足U19主教练,我们山东一下子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这么多国字号主教练,这是对中国足球的贡献,我倍感振奋,也是对我的鼓舞,我要向他们学习,朝着这方面努力。尤其这次小鹏被委任为女足主教练,作为他的师兄和队友,也感到自豪。当年小鹏在队内人缘非常好,他的人格魅力有口皆碑,他尊重师哥,爱护师弟,是我们泰山队的一面旗帜和全队的精神领袖。还有就是他非常好学,在去年全运会上的成功已经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我衷心祝福他成为女足主帅,也坚信他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国家队教练。”

  新闻发布会一结束,范学伟立即给远在济南的李小鹏打电话,向他表示祝贺。而李小鹏希望有朝一日能与范学伟再次并肩作战。记者王兴步 见习记者孟祥祎(时报潍坊8月6日电)

  

更多关于 李霄鹏 中国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