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门李云在退出国家队 16年国脚生涯征4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6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曾经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为韩国队打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的韩国37岁老将李云在于6日正式宣布退出韩国国家队,也由此结束了他长达16年的韩国国脚生涯。

  李云在20岁的时候首次入选国家队,但是当时他只作为替补门将出现,直至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李云在才在希丁克的带领下,成为韩国国家队的主力门将。李云在没有辜负希丁克的期望,在四分之一决赛韩国与西班牙的点球大战中,韩国队正是凭借李云在的神勇扑出,才顺利打入了四强,李云在本人也因此赢得了“亚洲第一门将”的称号。

  李云在共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132场比赛,并参加过1994年美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由此成为现役韩国球员中参加世界杯最多的球员。

  对于自己宣布退出国家队的理由,李云在坦诚地说:“现在年轻的球员已经成长起来,他们有更好的能力和前途,也能够为韩国国家队担当起重任。所以,现在应该是我退出的时候了。”

  李云在表示,虽然自己退出了韩国国家队,但是将会一直关注韩国队的表现,并会继续在韩国职业联赛上拼搏一段时间,职业联赛也将成为李云在最后的战场。

  

更多关于 李云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