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赛前有说有笑信心十足 李丹阳:让朝鲜哭着离开

  2010年成都女足亚洲杯今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的比赛,下午4点日本队将对阵澳大利亚队,晚上7∶30中国女足将对阵朝鲜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晋级决赛,同时还将获得2011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而负者则要在30日争夺季军,并确定剩下一张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归属。今日这两场比赛最让人关心的莫过于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比赛,这两支球队已不再是亚洲霸主,但为了争夺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门票并找回昔日的荣耀,两队都准备在今天放手一搏。

  赛前休息,谁比谁更自信?

  四支球队前天都采取了封闭训练的方式,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说:“既然是封闭训练,有些东西肯定就不想让外界知道。我们会使用什么技战术对付朝鲜队?等到比赛开始后你们就知道了。”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在青羊区体育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公开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都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大战前的紧张。训练结束后,全队放假半天,队员都呆在宾馆里休息,有队员开玩笑说:“就我们现在这个状态,明天肯定会战胜朝鲜队!”小将李丹阳更是说出了“我们要让朝鲜女足哭着离开”的话。

  中国球员很自信,朝鲜女足则似乎没什么精神头,记者昨天在宾馆的大堂里看到几名朝鲜女足的队员,她们几乎都低着头、绷着脸,丝毫看不出对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自信的样子。

  商瑞华:中国比朝鲜强!

  昨天中午,中国、朝鲜、日本、澳大利亚四支参加半决赛的球队在下榻的宾馆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和队长毕妍在展望比赛时都显得非常乐观,全然不受四年逢朝不胜的影响,商瑞华更是自信地说:“我们比朝鲜队更强!我们能战胜她们。”

  商瑞华和毕妍很强势,朝鲜女足主教练金光明相比之下则显得不是那么自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几乎没有强调本队的任何优势,只是一味地强调精神的力量,他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会非常难打,但我们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我相信我们会带着胜利回家!”

  队员表态

  玩命拼下

  世界杯出线权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底气很足,私底下中国女足的队员也是豪气冲天,年轻球员李丹阳更是说出了“我们要让朝鲜女足哭着离开”的话。

  4年前的莫斯科世青赛上,商瑞华带领李丹阳、娄佳惠等球员在决赛中被朝鲜队以5∶0狂扫。去年在武汉举行的女足亚青赛中,李丹阳所在的中国女青在半决赛中和朝鲜队相遇,结果以0∶1输给对手,最终排名第四而无缘世青赛。

  这次到成都后,几位已从国青队升级到国家队的姑娘都想报一箭之仇,娄佳惠说:“去年我们在武汉输得非常冤枉,这次一定要报仇。”李丹阳则说:“明天我们肯定会玩命拼下世界杯参赛资格,我们要让朝鲜球员哭着离开赛场。”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黄一可 采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