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欲砸重金搞顶级女足联赛 中国球员迎空前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4:21  现代快报

  就在明天,重达数百公斤的卡塔尔世界杯申办材料将到达国际足联瑞士总部苏黎世,为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作最后一搏。而对于全世界无数为足球痴迷的女足球员来说,更大的新闻在后面:为申办成功,卡塔尔足协竟然承诺创建一个世界顶级的女足联赛!下一步,卡塔尔足协将在全球范围内招募明星级的女足球员到联赛效力,“不差钱”的卡塔尔女足联赛一旦创立,刚刚回温的美国女足大联盟将面临巨大的“球星危机”,因为他们给出的工资实在是够有吸引力!

  砸重金搞顶级女足联赛

  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暗示”英格兰成功申办2018年世界杯之后,2022年世界杯申办权的竞争将在卡塔尔、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美国五个国家展开。业内人士普遍分析,最后的竞争将在澳大利亚和卡塔尔之间展开,既是亚足联成员又是大洋洲国家的澳大利亚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在竞争中一马当先。

  卡塔尔当然不会放弃竞争!4月28日,卡塔尔放出话来,如能成功获得举办资格,这个海湾国家将耗资4亿美元兴建9座具备降温功能的体育场!力争改变人们由于气候条件欠佳造成的坏印象。而如今,更大的承诺出炉:卡塔尔将兴办世界顶级女足联赛以便获得国际足联的“垂青”。

  目前卡塔尔总人口仅为60万,女性多数为家庭妇女,由于当地风俗和宗教原因,要让本土女性进行足球运动难于上青天,创建女足联赛的难度更是可想而知。但卡塔尔足协女子发展部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卡塔尔一定要打造世界级联赛,吸引来自各国的女足球员加盟!但具体的规模和投入并没有透露,只表示在资金投入上会“完全和‘世界级’这个标准匹配”。

  有女足联赛才有世界杯

  拥有女足联赛是申办世界杯的必要条件之一,澳大利亚在去年也开始了女足联赛。由于受历史和传统的影响,西亚地区尚未有像样的女足联赛。在卡塔尔,历来都有“金元足球”的说法,作为最近几年在卡塔尔飞速发展的体育运动,足球联赛已经成了卡塔尔体育的象征,仅有10支球队的卡塔尔男足联赛却不断举行国际邀请赛、不断吸引大牌球星加盟淘金、不断爆出外籍大牌球星加入卡塔尔国籍的消息……卡塔尔“金元足球”政策之所以屡试不爽,卡塔尔富商和王室成为金钱支柱才是根本原因。

  目前卡塔尔的足球俱乐部在运转上有足够的资金支持,记者了解到,这些支持并不是完全靠政府拨款支撑的,而是靠更大规模的富商群体和王室成员。女足联赛要在卡塔尔生根,资金来源将会效仿男足联赛的模式:商人+王室+广告投入。由于卡塔尔本地女性要从事足球运动太难,所以这个联赛中的球员几乎都要靠“纯进口”。

  中国球员迎来最好机遇

  卡塔尔要搞世界级女足联赛,这就为中国女足队员带来了最好机遇!中国女足收入低待遇差已是不争的事实,让球员真正“走出去”似乎是提高女足队员待遇的捷径。在去年美国女足大联盟刚刚回温的时候,韩端作为中国玫瑰的惟一代表登陆美利坚让球迷感叹“终于做出改变了”,但随后却爆出她效力的洛杉矶太阳队俱乐部因为财务危机退出大联盟的消息,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之前,韩端回到国内,半年3万美元的薪水也让她体会到了女足留洋的酸甜苦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韩端告诉记者,之前一家新加入大联盟的球队已向她发出邀请,能去那边打本赛季的最后两个月(本赛季新加入的有两支球队:亚特兰大和费城),“我现在还在考虑,中国女足在亚洲杯顺利拿到前三后,我会再次去美国发展,但我现在年龄大了,考虑得更多的还是现实问题,待遇、机会,还有就是上场次数,当然,还有朋友。”

  记者 谢礼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