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五一展开快乐足球 老少争先大男人不敢轻易起脚

杭州五一展开快乐足球老少争先大男人不敢轻易起脚

  本报记者 李颖 杨静/文 陈熙春/摄

  体育庙会开心版,搭建的,是一个人人能参与的快乐足球平台。

  昨天,本报联手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和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开心版体育庙会——可口可乐喝彩FIFA世界杯足球嘉年华走进了前天刚刚落成的城北体育公园,而这也成为城北体育公园迎来的首场大型活动。

  就是这一只普通的足球,就是这一场新鲜的足球玩法,让探头探脑的新杭州人,快乐融入;让白发奶奶、天真孩童,满场撒欢。小小足球,散发出大大的魅力:和谐。

  “门窗队”,队员:王斌、黄龙飞、肖春林、肖磊、柯军。这是一支现场临时拼凑的队伍,队名是5人中的王斌脱口而出的,原因简单:王斌和黄龙飞在杭州就是装门窗的装修工人。

  昨天下午的真人桌上足球比赛在下午1点准时开始,28支事先报名的队伍开始了激烈对决。场边,被现场热闹气氛吸引而来的王斌和黄龙飞看得投入而认真。

  一看就是球迷,记者上前问道:“要不要上场踢一场?”

  面对邀请,王斌竟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们?现在?能参加?”

  得到肯定的回答,王斌怯怯地询问:“我们只有2个人,怎么踢啊?”

  这个太简单。从现场拥挤的围观人群中,记者找来了肖春林、肖磊以及柯军。一交流,这5人还真有缘分:王斌、黄龙飞来自江西南昌,在杭州干门窗安装;肖春林、肖磊来自江西吉安,工作是贴瓷砖;绍兴人柯军,搞的也和装修搭边:园林绿化。

  临时组好了队,5人都很兴奋,话多的肖春林说:平日里,他们能参加的活动太少,“就是看电视、上网吧,平时和其他人接触的机会并不多。”

  王斌向记者透露,能比赛让黄龙飞很开心。“他不会说话的,但能听得到。”经王斌提醒,记者才发现身边这个脸上总是带着淡淡微笑的小伙子真没开口讲过一句话,“这是我知道的,黄龙飞来杭州后第一次真正地玩。”

  在昨天的赛场上,还有一群小小杭州人。

  来自重庆、河南的6个小学二至四年级的小学生一边忙着看比赛,一边忙着捡矿泉水瓶和饮料瓶,他们甚至还打造了一支“娃娃队”参赛。几个孩子的父母都在城北体育公园附近的菜场卖菜,平时,小伙伴总在一起玩。关于队名,记者建议叫“渝豫队”,结果几人都不同意,因为“名字不响亮。”“魔幻旋风队”——这是孩子们最终商定的队名。尽管最终没赢一场,可孩子们在球场上的快乐,也算是他们在父母并不休息的“五一”得到的一份特殊礼物吧。

  老少争先大男人不敢轻易起脚

  足球不分年龄,只要喜爱,只要有激情,何必在意老的老、小的小?昨天的开心版体育庙会中的真人桌上足球就是一个全民的大秀场。上至77岁老翁,下至8岁稚儿,纷纷组队展示自己的球场处子秀。这样的对手,让那些平时经常在操练的大男人们伤了脑筋:这该如何起脚?

  “相约塘河队”是一支由5位56岁以上大妈组成的足球队,这是一帮爱玩、爱生活的女人。虽然平时连碰球的机会都很少有,但知道有这么一场趣味足球赛,觉得在世界杯年玩玩足球,也是件挺有创意的事。为了昨天的比赛,她们曾特地集中练过一次传接球配合。

  然而到了赛场上,才发现场上场下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滋味。传球,一不小心脚下的球就会给对手抢走;射门,前面如同是铜墙铁壁经常被弹回来。而对方的进攻不急,但非常有效,一有空档出现就会被他们抓住进球。“我们的防守太差了。”从场上下来,应金妹有点懊丧地说。

  “奶奶队”刚比完,紧接着上场的就是支“爷爷队”。这支取名为“司令队”的足球队中有4位60 岁开外的大伯,年纪最大的两位分别是77岁和75岁。本以为这支“爷爷队”的水平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没想到他们的表现让观众们大跌眼镜。不仅拼抢积极,脚法也很不错,竟然连赢两个对手。

  老人们积极性高,孩子们更加初生牛犊不怕虎。8岁的尹鸿哲和9岁的鲁之杲是和爸妈特地从萧山赶来参赛的,两户家庭组成的“高兴队”着亲子装上场,而这些服装上的图案是鲁之杲妈妈前天晚上连夜画的。两名小选手虽然身高比手中的扶杆没高出多少,踢得却很从容、很有章法。昨天的比赛中,争先恐后的娃娃队成为独特的风景。

  进了,进了,鞋进了

  体育庙会开心版城北体育公园站,人气最旺的比赛项目是什么?答案:九宫格射门墙游戏。

  因为参与简单、中奖率高,这个趣味比赛等候处,在活动进行的4个小时里,一直排着长龙,队伍一度排出了几个S型。工作人员捡球捡到大汗淋漓:“毛估估,也有四五百人,场面从没清静过。”

  参与者中最好笑的要数一位中年女士,一用劲,确实有样东西进了数字方格,可仔细一看,进的不是球而是鞋。裁判犯了难:这奖,该给还是不该给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草根足球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快乐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