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安慰女足姑娘:忘了这一场吧 没人能跟德国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中国女足0比5惨败德国队的脚下,前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多曼斯基在看台上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赛前,她并没有去惊动女足姑娘,赛后,多曼斯基下到场地想安慰一下女足姑娘,但是场上只剩下门将张艳茹,其他的队员都低着头径直进入了更衣室。“德国队太强大了,现在没有一支队伍能跟德国队抗衡。希望中国队员不要太难过。”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多曼斯基安慰姑娘们。

  赛前,谁都不知道多曼斯基也在法罗的球场里。作为一个曾经的主教练,多曼斯基知道这个时候去打扰中国姑娘并不理智的,尽管她也很想跟每一个队员拥抱并给予祝福。但是多曼还是与德国队的前主教练蒂娜并肩安静地坐在看台上,夹杂在一群度假的德国球迷里。

  由于之前瑞典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以0比2不敌美国队,因此,瑞典队稳获小组第二名,将与中德之间的一支队伍进行三、四名决战。作为瑞典足协的女足技术顾问,中德之战,多曼斯基当然要到现场观战,更何况这里还有一群她熟悉的面孔。

  比赛结束后,由于女足惨败,所以,队员们与德国队员在场上握手都是低着头退了下来,并直接进入更衣室。而这时,多曼斯基从看台上赶了下来,她本来想安慰一下中国队员,但是看到队员们都径直进入更衣室,多曼并没有从背后追上去,这时,门将张艳茹来到了替补席拿走她的训练服,便被多曼斯基给拉住了。

  多曼斯基与中国女足的队员关系非常和谐,本来看到多曼,女足队员都会欣喜若狂,相互间问寒问暖。但是张艳茹此时心情自然也难于承受这个比分,多曼斯基脸上堆满了笑容,但是张艳茹还是笑不出来,在黄中华的翻译下,两人只是简单寒暄了几句,张艳茹便迅速消失多曼斯基的视线,多曼斯基朝进入更衣室的女足姑娘挥挥手,但是没有一个队员注意到这一幕。

  “多曼斯基来看比赛了?我也在球场里?我真的没看到,不然我肯定会过去跟她问候一下。”女足回到了酒店,当记者告诉队长毕妍多曼斯基到了场地的消息后,毕妍大吃一惊,为错过见面问候而叹道。

  “很遗憾中国队输了五个球,但是我并不觉得中国队踢得有多糟糕,而是德国队太强大了,德国队目前的状态太好了,她们的实力完全高出许多。所以,中国队输得并不冤枉,这个结果也并意外,你看看她们还不是7比0赢了芬兰,4比0赢了丹麦。”目送中国女足离去之后,多曼斯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这场比赛,多曼斯基对德国队的实力连番赞叹。“中国队现在也是在调整练兵,我觉得最关键还是亚洲杯的比赛,这里输赢都不是重要的。今天的比赛,也并不一定就是双方真正实力和水平的体现。我希望中国姑娘不要太难过,输给德国队不要紧,只要在亚洲杯不输就行了,忘记这一场比赛。”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与瑞典队进行直接的较量。对于这场比赛,多曼斯基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希望双方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就可以了。“我们也是为了明年的世界杯进行准备,这里的名次都不重要。中国与瑞典的比赛,我只希望大家踢出最好的表现就行了,结果并不重要。瑞典跟中国队的比赛,都有输有赢,实力也大体相当,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只要踢得精彩就行。”

  中瑞之战结束后,不管输赢结果如何,中国的姑娘们一定可以尽情地拥抱一下她们最亲近的教练多曼斯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女足征战2010阿尔加夫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