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男足甲组8强产生 东道主与重庆争夺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4:26  大众日报

  □ 记 者 于国鹏  王红军 报道

  本报7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十一运男足甲组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A 组的山东队、浙江队、广东队,B 组的辽宁队、河北队,C 组的北京队、上海队直接晋级八强。在今晚12时的抽签中,C 组的重庆队淘汰了对手,幸运地获得了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A组的鲁浙粤三强携手晋级外,B组的辽宁队与河北队0:0战平,两队分列小组前两位出线;C组的上海队2:1战胜重庆队,北京队3:1力克天津队,两队获胜后同积6分出线。根据全运会足球竞赛规程:在三个小组中,每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直接晋级八强,而三个小组的第3名如果积分相同,那么将通过抽签方式来决定晋级名额。A组的广东队在战胜四川队后积5分,成为成绩最好的一支小赛组第三名球队直接晋级;而B 组第三湖北队和C 组第三重庆队同积4分,只能通过抽签决定命运,重庆队幸运地晋级。

  在今天A组的榜首大战中,山东队虽然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几名球员,但“东道主”依然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第41分钟,山东队打出进攻狂潮,张利峰在禁区外远射击中立柱弹出;接着山东队在左路获得角球,皮球越过中路所有球员,后点的高迪顺势铲射将球打进空门,山东队1:0取得了领先。下半场,宋超然帮助浙江队扳平了比分。最终,山东队同浙江队以1:1握手言和。

  在C组的比赛中,徐根宝执教的上海队与重庆队之间的比赛,是引人关注的焦点赛事之一。此前两轮比赛,被看好的上海队却仅取得1胜1负的成绩。如果输掉了与重庆队的比赛,他们出线的机会非常渺茫,所以上海队对本场比赛志在必得。

  不过重庆队也是背水一战。所以开场双方即展开对攻之势,而重庆队开场后的攻势更猛,一度以四名前锋的阵容冲击对手。第8分钟,重庆队凭借一次角球机会,形成一次精彩射门,结果球在球门线上被对方防守队员踢出。而8分钟过后,上海队又以同样的方式回敬了对手。当时上海队在前场右路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罚球队员并没有将球吊向球门前,而是直接向底线推去,接应队员迅速下底传中,形成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球同样是在球门线上被门将扑出。直至第28分钟,技术上更胜一筹的上海队右路进攻,然后大范围转移到左路,王燊超向底线推进时突然变线斜插中路,然后起脚怒射,球应声入网,这样上半时上海队1:0领先。下半时,开场阶段上海队显得较为保守,而重庆队场面上渐占优势。第80分钟,上海队再度打出快速反击,武磊在中路接队友传球,突破至门前冷静将球推射入网,场上比分变成2:0。此时的重庆队并未放弃,在全场比赛结束前终于攻进一粒进球,但已于大局无补。

  根据赛程安排,1/4比赛的对阵形势是:山东对重庆队,上海队对阵河北队,北京队对阵广东队,辽宁队对阵浙江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足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