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足坛名宿会诊中国足球 三点建议助国足涅槃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17  北京晚报

  (记者刘大伟)在阅读了本报前不久策划的反思中国足球系列报道之后,北京市足协元老分会的老一代足球工作者们也是深有感触。昨天,以谢延生与郭瑞龙为首的足坛元老特别在“百姓足球”办公室举行了一次小型媒体座谈会。会上谢延生与郭瑞龙为中国足球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

    相关阅读: >>> 中国足球年终总结:足协该换思路 联赛需双管齐下

                  中国足球改革三种思路 职业联赛与举国体制并行前进

                  各界热评中国足球:必须重归校园 足协应向球迷道歉

  岁月如梭,中国足球已无当年的盛况,这让年逾古稀的老人们都感到忧虑和痛心。现年66岁的前北京队队长、“百姓足球”总策划及创办人谢延生就对当前中国足球现状痛心疾首。他认为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后中国足球没有尊重足球规律,领导重视政绩却没有脚踏实地,没有稳步去发展中国足球。最让他担心的是当前中国足球的根本问题在于足球人口稀少。

  “百姓足球”另一发起人、北京足坛名宿郭瑞龙则为当前中国足球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首先要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去办足球,宁肯十年二十年不要成绩,也要把青少年培养放在首位。“希望不仅仅是体教结合,更需要教育部门在升学上给予从事体育与足球的特长生放宽些政策,只有这样才有更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去踢球。”第二点建议是希望中超中甲职业化赛事缩编,落实俱乐部资质,让真正想玩足球与玩得起足球的俱乐部踏实搞足球,而不是让烧钱足球、投机足球等现象频繁出现。第三点建议是针对明年的全运会,希望各省市备战全运的足球专业队伍,明年在全运会后能够保留下来。最后,建议中国足球可以向中国网球学习,先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女队中,把女足的成绩搞上来,带动男队发展。

  谢延生与郭瑞龙向媒体表态,北京市足协元老分会将一直关注中国足球。他们这些老一代足球工作者将上下求索,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尽心尽力。在媒体与社会各界需要时,随时奉献出他们的足球经验与建议。明年5月与7月,北京市足协元老分会还将分别在北京与日本名古屋举办“七人制亚洲华裔足球赛”与“五人制华人足球赛”。他们这些足球老人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早日涅槃重生。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