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带头大姐毕妍:特殊时期教练组对其赋予新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2: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凉南京报道 多曼斯基担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李洁、浦玮、韩端和毕妍这四人成了球队的场上队长。可是女足国家队这几年真正队长只有一个,那就是李洁。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输给日本队后,29岁的李洁第一个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她摘掉队长袖标,此后就再也没有戴上。如今,这象征着权力与责任的袖标带到了毕妍的左臂了,她今年还不到25岁,但已是这支球队的“带头大姐”。

  奥运会后,在商瑞华国家队年轻化的思路下,出生于1983年的韩端和1984年的毕妍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老将”。女超联赛进行期间,老商特意探营实德队,并找到了毕妍。“我打算让你担任新一届国家队队长,你有什么想法吗?”商瑞华拍着毕妍的肩膀说。

  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谈话,毕妍一下子有些摸不着头脑,思索了一会说:“没问题,我觉得自己完全能够胜任球队队长的角色。”看到毕妍爽快地答应了,老商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他在国家队集训第一天晚上的队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向大家宣布:毕妍成为新女足国家队队长。

  据透露,商瑞华早有选择毕妍的打算,“毕妍在比赛中的大局观比较好,又是中场队员,老商安排她当队长的目的其实也是希望她能够在球场上成为全队的指挥官。”商瑞华表示,毕妍这个队长会一直当下去,“我不会设太多队长,有一个毕妍就足够了。”在谈到自己这个新角色时,毕妍倒是很谦逊,“能够当这个队长,说明教练和领导们很信任我,不过我还得向李洁学习,做一个责任感强的队员。”

  “在球场上,我要不断呼喊着大家,有时候教练员不可能在场边将自己的意图完全传达给队员们,这个时候就需要我站出来跟队员们讲。现在队内的年轻队员比较多,所以我更应该起到榜样作用,不仅是在球场上,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毕妍接着说。

  在毕妍看来,现在当这个队长跟多曼斯基时已完全不同了,“当时我当的只是场上队长,平时的生活不用操心太多。现在就不同了,如果队员们有什么问题,我会及时向教练组反映,做教练与队员们之间的桥梁。”

  就在昨日离开女足国家队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还嘱咐毕妍,现在新人比较多,“她们有些不懂的东西,你们这些老队员可以多帮助一些”。“07年世界杯我们是第五,08年奥运会我们也是第五,我希望大家在将来能够有所突破,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杨一民对所有队员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关注新一届中国女足专题 

更多关于 毕妍 女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