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输球归咎糟糕场地 中国女足坦言须打起12分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5:2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胡志明市报道 波澜不惊的亚洲杯第二日爆出冷门,东亚四国赛上垫底的韩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逆转日本,现场观战的中国女足全队都很吃惊。

  首先开始的是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的比赛,由于对手羸弱,袋鼠主帅塞尔曼尼赛前就表示,不会派出最强阵容。而澳大利亚队也和其他球队一样,开场阶段表现平平,去年的男足亚洲杯,澳大利亚就吃了高温的苦头,第10分钟,中国台北险些率先破门,澳大利亚打起精神,第18分钟,中国台北门将失误,将球送到对方球员加里奥克身前,后者当仁不让。此后,天空突然下起大雨,澳大利亚再接再厉,加里奥克在半场结束前就将比分变成2比0。下半场,特里斯特拉姆和替补上场的德万纳又进两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0。

  对于澳大利亚的表现,中方认为其实力强劲,如果半决赛遇上,将很难对付。

  随后的比赛让中方感到惊诧,在泥泞的场地内,日本和韩国展开了对攻。第9分钟,韩国队门将扑出的球刚好打在门前5米处的队友金有美腿上弹入自家球门。但是,韩国队利用简练的战术发动了反击,而池田浩美成为最倒霉的球员,第18分钟,她与门将山乡望配合失误,池田浩美慌乱中铲球解围没有踢远,车研喜大禁区左侧推射空门扳平比分。第31分钟,权瀚友右侧传地滚球到中路,朴熙荣10米处低射,皮球又是碰到池田浩美后变线,山乡望只能目送皮球从自己右侧滚入球网。

  下半场,日本主帅佐佐木调兵遣将,但在糟糕的场地上,她们的配合很难完成,反倒是韩国人再次扩大了比分,第53分钟,朴熙荣右侧拿球15米处远射,山乡望扑球手型不对,出现低级失误,皮球打在自己身体后滚入球网。第83分钟,大野忍15米处左脚劲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日本队无力改写比分。

  对于本队的输球,佐佐木认为是“糟糕的天气和场地造成的”。他说:“太糟糕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本来应该改变战术,但是,一次次的失误和坏运气让我们输掉了比赛。”而韩国队则无比兴奋,毕竟,无缘奥运会,亚洲杯是她们希望发挥的舞台。

  日本队输球,如果不是现场观看,中国的球员们简直难以相信,毕竟,东亚四国赛上,日本队是冠军,而且2比0赢了韩国,3比0击败了中国队,就连朝鲜都2比3输了。这也再次给中国女足敲响了警钟,中国队内部表示:“在特殊的环境下,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即使面对弱旅,也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显然,他们说的是接下来和泰国队的比赛,而在看了中国队1比0击败越南的比赛后,泰国主帅查纳也警告中国队,“不要小看我们,否则,我们会给你们制造麻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