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红牌幸运逃过追惩 女足队内仍要求她作书面检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蕾仕胡志明市报道 韩端得到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按照规定,肯定要追加处罚,记者昨天下午询问亚洲杯组委会一官员,他表示亚足联正在总结首轮比赛中出现的情况,其中将研究决定对韩端红牌是否追加处罚,该官员说:“现在正在研究中,还没有结果,有结果会马上通知球队和媒体。”幸运的是,晚上,有关方面通知中方,不会对韩端追加处罚。不过,队内要求韩端写检查。

  中越赛后,商瑞华和教练组询问了韩端当时的情况,韩端的解释是“双方都在拉扯,我是想甩开那个防守队员拉着我的手”。此后,她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我们当时是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她们那个后卫总拉着我的胳膊,我根本跑不了,后来我就躲开了,可是她又贴近我并狠狠地掐了我的腰,我就下意识一躲一甩,结果她就很痛苦地倒地了。主裁判过来后,很坚定的向我出示了红牌,她根本不听我的解释……”而在29人的训练结束后,韩端再次表示“一般的拉扯我都能忍受,但当时她掐我的那一下实在太疼了,我就下意识地一甩,碰到那种情况谁还能没有一点反应啊,结果,她就倒在地上了……”韩端很是无奈。

  下午的战术课上,商瑞华告诫球员们“千万要端正心态,不管面对什么情况。”商瑞华还举了当年老女足的例子,不过,这也是一个反例,“有一次比赛,被对手惹急了,满场追着对手踢。但是这有什么好处呢?必须记住,要服从裁判。”

  当日的训练中,韩端跟独自一个人围着场地慢跑。其他的主力都坐上了看台,看着韩端寂寞地跑在跑道上。王丽萍收拾好训练用具后,也陪着韩端跑圈,但是两人一直无话,只是在6圈结束后,韩端走到场边喝水,王丽萍提醒韩端:“别马上喝,要放松一下再喝。”韩端听从了王丽萍的建议,拿着水瓶上了看台。

  韩端无法登场必须让商瑞华着急。在昨天的对抗中,商瑞华没对后卫有任何的指导,但对刘卅、娄佳慧等锋线队员做了很多布置和要求,不出意外,刘卅将以主力身份出场与徐媛搭档,商瑞华认为“刘卅的速度和技术都不错,她与徐媛的搭档要看看明天的比赛的情况”。对于浪费太多机会,商瑞华说:“下场再也不能这么浪费。”另外商瑞华也会押宝在任意球得分上。

  昨天训练结束后,女足主力队员李洁、毕妍和徐媛在禁区前沿安排了任意球训练,陈金刚和体能教练马克·安东尼搭着人墙,王丽萍也在旁边做指导,守门员成小禹则教授张艳茹、翁晓洁防守定位球的诀窍,“注意不要提前移动”。

  三人的风格各异,李洁比较硬朗,大力射门显示出了自己的力量,毕妍和徐媛则主要靠角度取胜,毕妍的脚法不错,其中一次射门直接飞进了球门的上角,赢得了王丽萍和队员们的掌声。商瑞华说:“对泰国队的比赛中,对方还是会采取密集防守,一旦局面打不开,任意球的作用就显出来了。”在韩端无法登场的时候,商瑞华必须想出更多的手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